中汽协付炳锋:大数据应用体现精准营销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8-18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发表演讲,他表示:消费群体逐渐转向90后、00后,他们更习惯于互联网带来的便捷、高效的信息互动,大数据应用更能体现精准营销。

8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发表演讲,他表示:消费群体逐渐转向90后、00后,他们更习惯于互联网带来的便捷、高效的信息互动,大数据应用更能体现精准营销。以下为演讲实录: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向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商务部、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行业组织等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注定是汽车行业最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18个月的连降之后又遭受了新冠肺炎的严重冲击,工厂停产、市场停滞、营销活动停摆,2月份仅实现销售30万辆,全行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尤其是疫情之下面临恢复市场的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疫情控制坚决有效,复工复产措施有力,针对汽车行业连续出台鼓励消费的政策措施,对营销领域是极大的提振和支持。

汽车之家

  在一线的营销队伍、客服联通受阻,交易受限的重重困难下,创新方式广开渠道,线上发布活动应运而生,线上线下互动营销迅速兴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进入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强劲恢复,势头不减,到7月份累计总销售实现1236.5万辆,乘用车销售实现953.3万辆,单月销量同比实现正增长,累计降幅连续收窄,情况好于之前的预期,表现出中国汽车市场强大的韧性,跟在座各位的辛勤努力和开拓创新是分不开的。

  刚刚结束的中国汽车论坛行业领导普遍判断,今年下半年市场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平稳状态。当然巩固这一状态,还需要全体营销队伍的不懈努力,尤其是乘用车降幅比较大,更需要大家的积极开拓,激发市场,聚力新消费,培育新潜力,开发活力强大内循环市场。

汽车之家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始终与行业企业站在一起,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的推动工作。与政府协调,举办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开拓盘活广大城乡市场,取得较好的效果。顶住疫情压力,积极举办中国汽车论坛,汇聚行业智慧,力争以良好的状态实现“十三五”的收官。大家知道,2017年汽车市场发展到新的高点之时,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汽车市场的下降和动荡是直接的表现。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兴起,汽车消费在不断升级,伴随互联网的普及应用,也在改变着传统的营销方式。大数据应用更能体现精准营销,尤其是消费群体逐渐转向90后、00后,他们更习惯于互联网带来的便捷、高效的信息互动。今天汽车之家举办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和全球超级车展,两项活动同时汇聚长沙这座有激情和蒸蒸日上的城市,我们邀请了行业主管领导、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着汽车消费新方向、新模式、新机遇的主题,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大数据技术为驱动,准确把握汽车消费新趋势,深度挖掘汽车消费新潜能,希望大家贡献集体智慧,拿出真知灼见,引领中国汽车消费不断走向新时代。

  最后感谢大家的到来,祝大家在今天的论坛上心情愉悦、收获满满,谢谢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