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宁德时代,Verkor宣布建造电池工厂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到
Verkor宣布计划与将在欧洲建设一座电池工厂,加入全球电池供应商的角逐。

日前,法国初创电池公司Verkor宣布计划与将在欧洲建设一座电池工厂,加入全球电池供应商的角逐。据悉,该工厂初期的年产能为16千兆瓦时,最终将会扩展到50千兆瓦时,该公司的目标是从宁德时代或者LG这样的亚洲企业手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

电池,宁德时代

Verkor的首席执行官Benoit Lemaigna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在2021年会寻求16亿欧元的投资,此举将帮助Verkor推进工厂建设并抵抗疫情对经营的影响。具体到电池工厂方面,Verkor获得了施耐德电气的支持,后者将提供能源管理、自动化等方面的技术。新工厂将会在2023年投产,其将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而不会开发新的电池。

目前,欧洲的电池供应主要由亚洲公司来主导,这其中包含有中国的宁德时代、韩国的LG以及日本的松下等。长期以来,欧洲本土企业一直想要取代亚洲企业的地位,并成立了欧洲电池联盟。未来五年,预计欧洲电动汽车的产量会增长6倍。欧盟预计,到2025年电池产业价值链的规模将会达到2500亿欧元,这让更多欧洲本土企业摩拳擦掌。

不过差距还是存在的,根据BloombergNEF的一项分析,2019年初全球锂电池产能为316亿千兆瓦时(GWh),其中73%的产能来自中国。这导致一些欧洲初创公司承认,他们很难追赶规模较大、成本较低、已经成立多年的亚洲电池企业,所以会将精力放在特定的产品市场,避开锋芒。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