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曲轴连杆行业发展的有益交流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8-20
分享到
​2020年8月20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会员工作会议暨中国曲轴连杆高效加工及智能制造高层论坛”在青海西宁顺利举行。

2020年8月20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会员工作会议暨中国曲轴连杆高效加工及智能制造高层论坛”在青海西宁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21122549

会议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AI《汽车制造业》全媒体平台联合主办,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天润工业、远东连杆、大丰轴瓦、山东连杆、辽宁科创、东风锻造及一拖铸锻等几十家会员单位的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围绕“高效率 高品质 智能化”的主题进行了行业发展和技术提升的交流,重点探讨了智能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实践案例。

微信图片_20200821123859

微信图片_20200821123906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奎崧先生在主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中国内燃机行业的技术和市场现状,并进行了未来展望,重点对未来五年的技术攻关方向、七大重点体系建设任务做了具体指导。他强调:“‘高效、低碳、零环境影响排放(即内燃机排放的有害污染物浓度低于大气环境本底值)’,是内燃机发展的趋势,全行业企业都要特别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核心零部件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821122215

会议期间,行业代表性企业和技术供应商分别做了精彩的技术演讲和案例分享,希望有助于用户企业在质量、效率和成本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并在智能制造方面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理事长、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丛建臣先生作了题为改变成就未来——传统制造业智能制造技改新模式”的精彩演讲。天润工业根据现有生产线的工艺流程、设备自动化升级能力、空间布局等实际情况,将生产线定义为工作岛、自动化、智能化三种升级方案,以“智能装备、智能感知、智慧管控”为核心,打造了“一硬、一软、一网、 一平台”的天润智慧工厂4.0。在此基础之上,2017年,天润工业专门成立威海天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践经验,帮助更多行业企业加快智能制造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21122333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发动机工厂曲轴主任工程师许雷明先生则分享了他们在发动机曲轴加工降本增效及智能制造方面的具体实践案例,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团队通过DFM等前期设计导入,共用夹紧定位点,以及机器人、共线夹具、变距油缸、复合顶尖和快换机构等技术应用,满足了多机型共线柔性生产需求的同时,减少或避免了硬件换型,提高了设备利用率,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来自机床、刀具和润滑油领域领先企业的代表——恒轮机床(常州)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卞一川先生、瓦尔特刀具(无锡)有限公司交通行业经理延杰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液产品经理曾拥军,专门针对曲轴连杆领域的用户需求,分别介绍了他们的机加工智能解决方案刀具解决方案润滑解决方案

今年年会材料方面的两个报告也非常吸引人。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雅政教授深入分析了曲轴、连杆用非调质钢的质量控制技术,并结合实际产学研合作项目,给用户企业在材料的工艺工程应用方面给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苗红生先生则介绍了该公司面向曲轴及连杆行业的高性能钢材,会后,会员代表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他们的精品特钢小棒材生产线大棒材生产线,亲身感受了该公司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客户服务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和丰硕成果,并纷纷为他们的奋斗精神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821090636

微信图片_2020082109064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