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限制半导体设备、激光器等其他技术对华出口

文章来源:激光制造网LaserfairCom 发布时间:2020-08-29
分享到
据获悉,美国正在考虑对半导体制造设备及相关软件工具、激光器、传感器和其他技术的出口实行新的限制,并对此开始寻求公众意见,以确定这类产品基础技术出口是否需要采取更严苛的控制措施,以阻止关键特定技术流向中国、俄罗斯等国家...
从外媒获悉,美国正在考虑对半导体制造设备及相关软件工具、激光器、传感器和其他技术的出口实行新的限制,并对此开始寻求公众意见,以确定这类产品基础技术出口是否需要采取更严苛的控制措施,以阻止关键特定技术流向中国、俄罗斯等国家...
据路透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商务部在政府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正在就如何定义新技术征求公众意见,以确定在出口过程中“是否存在某些特定的基础技术需要实施更严格的控制措施”,以避免新兴技术外流被敌对国作军事用途的可能。
众所周知,在此之前,美国特朗普政府去年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了一系列措施限制对中国公司的技术出口,尤其是对电信公司华为。其制裁理由就是“技术‘或许会’被中国,俄罗斯或委内瑞拉等国家作军事用途”。

同年,美国特朗普政府以同样的理由,最终敲定了一套“狭窄”的规定,限制了量子计算和3D打印技术等的出口。

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美国政府将在得到征询公众意见得出结果后,并于行业团体讨论出定义新技术的方法,之后将最终决定出口过程中是否有实施更严苛控制的特定基础技术。

报道指出,美国商务部的公开征询信息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于《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 公布 ,征询期自公布起的60天后结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