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报废新规来了!企查查数据我国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十年涨10.1倍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20-09-01
分享到
日前,商务部等7部门近期联合发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于9月1日起施行,将加速我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迈入市场化发展进程,车主处理报废汽车也将更加便利。

日前,商务部等7部门近期联合发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于9月1日起施行,将加速我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迈入市场化发展进程,车主处理报废汽车也将更加便利。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汽车报废处理或回收的相关企业1.6万家。近十年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上升,2019年新注册4066家,同比增长51%,比十年前数据增长10.1倍。今年上半年,相关企业新增量为1872家,同比下降4.5%。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1858家企业位居第一,山东、福建位列二三位。

年注册量十年增长10.1倍,广东山东福建排名前三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稳步发展,汽车报废处理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8月底,我国范围内与汽车报废处理或回收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一共有16044家。过去十年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持续上涨,其中2019年新增企业4066家,同比增长51%。而在十年前——2010年,我国汽车报废处理相关企业的注册量仅为365家,十年间企业年注册量增长了10.1倍。

从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省以1858家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山东省和福建省位居第二和第三,企业数量分别为1514家和万820家。其次是湖南省、安徽省和四川省等。

上半年新增企业1872家,近四成企业注册资本高于5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国汽车报废处理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为1872家,同比下降4.5%。其中,二季度注册量为1245家,环比上涨98.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汽车报废处理相关的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最多,共6248家,占比39%,500万-1000万之间的数量最少,占比26%,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企业数量占比35%。

报废汽车对环境的危害有很多,会对土壤、水体和大气造成严重污染。因此,加速淘汰“黄标车”,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是控制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实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报废汽车处理行业的发展,不仅节约能源,减少矿源开采,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劳动力就业以及对环境保护、减少道路安全隐患都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