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变速器未来发展,共同促进行业进步

——2020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12
分享到
“2020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20年9月11~12日在江西南昌成功举行,来自国内汽车变速器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代表们齐聚英雄之城,论道“高质量、高效率、智能化”的变速器制造,并参观了世界领先的变速器工厂。

“2020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20年9月11~12日在江西南昌成功举行,来自国内汽车变速器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代表们齐聚英雄之城,论道“高质量、高效率、智能化”的变速器制造,并参观了世界领先的变速器工厂。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AI《汽车制造业》全媒体平台、麦格纳动力总成旗下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秘书长、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源江先生,麦格纳动力总成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业务发展及战略合作副总裁李响先生先后发表致辞,表达了共同致力于促进行业进步、提升制造水平的坚定决心和信心。AI《汽车制造业》副总编兼主编龚淑娟女士主持了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秘书长、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源江先生致辞 

麦格纳动力总成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业务发展及战略合作副总裁李响先生致辞

来自一汽、吉利、长安、奇瑞、江铃、凯翼、依维柯、蔚来、麦格纳动力总成、舍弗勒、法士特、南高齿、天海、威孚等企业的代表们在9月11日的技术论坛中聆听精彩演讲,积极互动交流。9月12日,全体嘉宾一起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试验中心和DCT工厂,领略了世界顶级变速器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也感受到了其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技术论坛期间,多位行业专家分享了智能制造、高效加工的实践经验和解决方案,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智能制造方面,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黄旭军先生首先做了题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工厂建设》的精彩报告,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齿轮工艺室主任姬汶辰先生以《从数字化工厂走向智能制造》为题分享经验,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理事、北京奇步自动化设备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先生介绍了其无门槛、无风险、低成本的数字化工厂升级利器——智造单元。

高质量、高效率机加工方面,几家业内领先的装备供应商分别带来了各自的解决方案,包括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王佳先生的《变速箱加工的先进高效刀具解决方案》、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液产品经理曾拥军先生的《变速器壳体及齿轮加工润滑方案》,以及浙江中智鲸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亚飞先生的《变速器轴类零件高效专用加工技术》。

此外,针对行业面临的一些特殊工艺的挑战和难题,来自天津天海精密锻造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田文松先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常务委员、兴城市粉末冶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谷文金先生分享了他们的智慧和经验,他们的演讲题目分别是《汽车轻量化中空轴的工艺创新》和《粉末冶金齿毂及模具常见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法》。

迎合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和变速器行业的变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了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副总经理冯英连女士,详细介绍了其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实际需求开发的适用于大批量应用的可扩展混动专用变速器(DHT)技术。

在技术论坛之后的参观环节,嘉宾们走进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试验中心和DCT工厂。在这里,该公司以“麦格纳工厂概念(MAFACT)”的标准体系进行管理和运营,着力从精益思想、管理与控制、信息与沟通、质量体系、员工系统五个方面,为客户带来全面可靠的高端品质保证,以世界级制造的水准不断实现产品和工艺的创新。

试验中心设施完善,功能强大,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试验数据,为产品开发和客户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中也可以看出,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经拥有了非常强大的本地化技术团队,拥有一流的人才队伍和开发手段,可以直接参与麦格纳全球的变速器研发和制造项目。

DCT工厂设备一流,工艺先进,尤其在智能制造方面拥有全面的战略部署,已经陆续进行了很多先进而实用的设备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开发,不仅为高品质、高效率的生产运营创造了更多提升的可能性,也为更加快速合理的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企业竞争力正在持续地全面提升。

通过技术论坛和工厂参观,来自变速器产业链各个领域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当前行业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分享到了同行企业带来的非常宝贵的探索和实践经验,还在参观和交流的过程中,在思想理念上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今后将以行业领先企业为标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努力在技术和工艺上加速创新,持续进行提升和优化,拥抱未来市场发展机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