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未来,2020北京车展重磅来袭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15
分享到
在全世界经历疫情冲击,产业链和供应链备受重创,全球经济呈下行趋势的背景下,北京车展作为2020年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注目。2020北京车展集中展示中外汽车行业当下前沿的技术与产品,引导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备受中外汽车行业和社会各界关注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简称“2020北京车展”),将于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展区9月26日~27日为媒体日;9月28日~30日是专业观众日;10月1日~10月5日为公众参观日。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国内外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展区的举办时间是2020年9月28日~9月30日。

2020北京车展将以“智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外汽车行业当下前沿的技术与产品,聚焦智能网联、轻量化等新技术与传统汽车工业结合所带来的创新展品,多角度向观众呈现全球汽车行业在产品升级、品牌升级、产业升级和出行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理念和成果,引导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QQ图片20200915151805

本届车展总展出面积将达到20万平方米。其中,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商用车;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并在老馆设专馆举办“第三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专门展示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上的新产品。

 

乘用车展区亮点纷呈

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近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携全新产品以高规格参展。包括大众汽车品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奥迪及一汽-大众奥迪、斯柯达及上汽斯柯达、一汽-大众捷达、梅赛德斯-奔驰及腾势、宝马&MINI、标致及东风标致、雪铁龙及东风雪铁龙、福特及长安福特、林肯、通用及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及奇瑞捷豹路虎、丰田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本田及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讴歌、日产及东风日产、英菲尼迪及东风英菲尼迪、马自达及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三菱汽车及广汽三菱、斯巴鲁、广汽菲克、现代及北京现代、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江铃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

众多豪华车品牌也都将2020北京车展作为今年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展会。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及阿尔法·罗密欧等著名豪华车品牌悉数参展。此外,还有众多豪华改装车、高端商务改装及房车也将在北京车展精彩亮相。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的一汽集团(红旗、奔腾)、东风公司(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启辰、郑州日产、猛士)、上汽集团(荣威、名爵、大通、新宝骏)、长安汽车(长安乘用车、长安欧尚)、北汽集团(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广汽集团(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均组织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吉利、哈弗、奇瑞、比亚迪、领克、WEY、长城皮卡、江淮、捷途、星途及观致等品牌也将给观众带来最新研发的技术及产品。

QQ图片20200915151812

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特斯拉、蔚来、Polestar、威马、欧拉等品牌时隔2年多带着全新的产品继续强势登陆北京车展。值得一提的是,小鹏、赛力斯、天际、合众及高合HiPhi等品牌将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随着汽车产业升级,传统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品牌,东风集团将在北京车展首次对公众展出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生态品牌ARCFOX、吉利集团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都将第一次在2020北京车展上与观众见面。

 

商用车、零部件展区全面升级

本届展会商用车展区的北汽福田汽车、北奔重型汽车将携最新代表车型参展。零部件展区,将设立汽车部件及组件、电子及智能网联、经销商及维修站管理、可替代能源及燃料、移动服务及自动驾驶、用品及改装等六大展示专区。参展的海内外著名零部件企业有:博世、博格华纳、AISIN SEIKI、电装、住友电木、上海日用友捷以及中国兵器、凌云集团、海纳川、亚太机电、华阳集团、万得嘉瑞、株洲齿轮、中航光电、中车时代、瑞立集团、瑞明工业、精进电机、万集科技、磁雷革、亿纬锂能、怡利电子等数百家企业。华为、地平线、速腾聚创、移远科技等公司也将第一次在北京车展展出。

QQ图片20200915151825

 

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健康和安全

2020北京车展在疫情常态化状态下举办,对展会的组织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国家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2020北京车展制定了展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展会现场将采取多项疫情防控措施,与参展商、场地方、服务商等相关单位多方联手,实行疫情联防联控。

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长,关联性强,涉及的行业和领域众多,是国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载体。在全世界经历疫情冲击,产业链和供应链备受重创,全球经济呈下行趋势的背景下,北京车展作为2020年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注目,被赋予了更多新的和特殊的使命和责任。2020北京车展的举办对提振全球汽车行业士气,助力我国汽车行业和市场的稳步复苏,促进国内大循环经济战略和世界经济稳定具有积极重要意义。本届车展不仅是展示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果、促进各国汽车行业贸易交流的行业盛会和平台,更是见证全球汽车业同仁同舟共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重振行业的重要时刻。


全景展现中外汽车工业新风采 

2020北京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承办。作为备受中外汽车界、新闻界推崇的全球顶级汽车展会,30年来,北京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成长,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与全球汽车工业融合、交流与跨越式发展的历史。在促进中外汽车业界的贸易合作、技术交流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入21世纪20年代,在中国汽车工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北京车展在全世界经历疫情冲击,产业链和供应链备受重创,全球经济呈下行趋势的背景下,北京车展作为2020年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注目。2020北京车展集中展示中外汽车行业当下前沿的技术与产品,引导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将全景展现中外汽车工业更具魅力的新风采。

QQ图片2020091515183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