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力士乐推出全新自动化平台ctrlX AUTOMATION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17
分享到
 借助全新的ctrlX AUTOMATION,博世力士乐消除了机器控制系统、IT和物联网之间的传统界限。凭借可扩展平台,灵活创建集中式和分散式自动化拓扑。

  ctrlX AUTOMATION采用开放式软件架构,可自由选择编程语言和应用技术

借助全新的ctrlX AUTOMATION,博世力士乐消除了机器控制系统、IT和物联网之间的传统界限。凭借可扩展平台,灵活创建集中式和分散式自动化拓扑。通过Linux实时操作系统、开放标准、应用编程技术、基于网页式的工程和全面的物联网连接,ctrlX AUTOMATION将工程调试时间和工作量减少了30%至50%。

如今,机械工程的未来是软件开发。全新的ctrlX AUTOMATION平台是博世力士乐对这一市场需求的回应。该平台涵盖最新的工程软件技术和所有的PLC和运动任务。软件功能可通过既有的、定制的和可定制的应用程序以多种方式组合。可以使用多种编程语言(如C++)、脚本语言(如Python)或新的图形语言(如Blockly)来创建这些应用。这赋予了机器制造商新的自由维度。

ctrlX AUTOMATION为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他们可决定是使用IEC 61131、PLCopen或G-Code编程,还是使用传统的高级语言或互联网语言编程。这使机器制造商摆脱了对PLC专家和专有系统的依赖。

新平台上自动化组件的配置和调试完全基于网页式,无需安装软件。打开系统几分钟后,就可对软件进行编程。该系统提供了完全虚拟的ctrlX AUTOMATION系统环境,无需硬件即可进行编程。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过程功能、应用程序和开源软件随时扩展系统功能。总体而言,ctrlX AUTOMATION减少了30%到50%的工程调试时间和工作量,大大缩短了新机器的上市时间。

30多种直接连接的可选项和通信标准,为现场层到云的、经济型的端到端连接提供了最大的网络灵活性。ctrlX AUTOMATION还配备了TSN和5G等未来通信标准,使其成为市场上最具互联性的系统之一。

ctrlX AUTOMATION基于新一代多核处理器,可为几乎所有自动化任务提供足够的处理能力。这些高性能处理器可集成到嵌入式电脑和工业电脑中,或直接集成到驱动器中。全新的硬件和软件模块将涵盖从简单的控制应用,物联网解决方案到高性能运动控制的所有自动化任务。

博世力士乐在2019年纽伦堡SPS工业展上首次推出新自动化平台ctrlX AUTOMATION,并于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次登陆中国。

  

  ctrlX AUTOMATION已经为应用准备就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