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计算与5G,带你走进麦格纳的智能工厂

文章来源:麦格纳汽车 发布时间:2020-09-18
分享到
麦格纳位于江西的工厂设立了一系列对应的子系统,通过生产可视化、设备联网、设备实时监控及其他深度开发应用,实现更优的成本、更短的交付周期、更智能化的管理。

机器设备有喜怒哀乐吗?

智能制造,

让我们能及时地

了解设备的‘喜怒哀乐’。


“传统上需要人工定时维护的设备,在联网之后,便可以及时发出保养、维护等明确需求,让人能够实时了解设备的‘喜怒哀乐’ —— 而这只是智能工厂建设的一部分。”来自麦格纳动力总成旗下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运营副总经理黄旭军2020中国汽车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的演讲中提到。


黄旭军分享了“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工厂建设”


黄旭军认为,智能工厂的基础架构包括工业物联网、商业智能、云计算、风险控制四个方面。


对此,麦格纳位于江西的工厂设立了一系列对应的子系统,通过生产可视化、设备联网、设备实时监控及其他深度开发应用,实现更优的成本、更短的交付周期、更智能化的管理。



在未来5G网络下,智能工厂还将有更多应用场景。


此论坛由麦格纳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和行业媒体AI《汽车制造业》于9月11-12日在江西南昌联合主办,以“高质量、高效率、智能化”为主题,探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智能化水平的解决方案。


麦格纳“MAFACT”管理体系


麦格纳动力总成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业务发展及战略合作副总裁李响在致辞中强调了麦格纳“世界级制造”的发展要务,介绍了麦格纳工厂管理理念MAFACT标准体系。


麦格纳动力总成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兼业务发展及战略合作副总裁李响


MAFACT通过精益思想、管理与控制、信息与沟通、质量体系、员工系统五个方面,为客户带来全面可靠的品质保证。



李响还特别强调了本地化人才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在南昌我们就拥有强大的本地化技术团队,拥有一流的人才队伍和开发手段,可以直接参与变速器的研发和制造。”


迎合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和变速器行业的变化,工程副总经理冯英连还介绍了麦格纳的可扩展混动专用变速器(DHT)技术,它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同时适用于大批量应用。


麦格纳的可扩展混动专用变速器(DHT)技术


论坛之后,嘉宾们走进了南昌工厂的试验中心和双离合变速器生产线,实地参观和感受工厂的智能化管理。智能制造依靠的不是单个先进设备,更重要的是应用数据实现更好的配合、更优的管理和更好的品质。


借此论坛,麦格纳的专家们与行业上下游的从业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变速器制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有助于加强产业链联动,推动技术革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