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拥抱智能电动汽车时代,布雷博要转型成为真正的数字化公司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19
分享到
随着传统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自动驾驶以及数字化转型,汽车行业的参与者们也要调整方向,积极开拓未来市场的新领域,因此布雷博提出了“将能量转化为灵感”的新愿景。

当越来越多传统汽车制造商喊出了要转型成为科技公司的口号时,零部件巨头们也开始行动了。最近,制动系统领域的全球领导品牌布雷博(Brembo)正式宣布,将开启提供智能化、更加可持续、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的新征程,用布雷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斯基拉奇 (Daniele Schillaci)的话说,他们要成为一家真正的数字化公司。

布雷博通过创新的数字平台Brembo Next召开了一场线上发布会,公布了公司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新愿景,同时发布了全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针对媒体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随着传统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自动驾驶以及数字化转型,汽车行业的参与者们也要调整方向,积极开拓未来市场的新领域,因此布雷博提出了“将能量转化为灵感”的新愿景。

丹尼尔·斯基拉奇表示,布雷博将在全球主要地区创建卓越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能力,“我们希望将人工智能和可持续发展技术融入我们的解决方案,成为未来年轻世代所渴望的炫酷品牌。”

在发布会上,布雷博展示了公司最新的技术成果。首先出场的是新型制动盘Greentive,一项采用创新涂层降低制动粉尘排放的技术解决方案。

它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采用了高速氧燃气喷涂 (HVOF) 技术在摩擦环上涂覆一层新的保护层,确保了很低程度的磨损,从而大大延长了制动盘的使用寿命,同时减少制动粉尘有助于降低制动排放,保持更为干净的轮辋。此外,新型制动盘的涂层具有很高的耐腐蚀性,这一特点非常适合新一代电动汽车。

除了极高的科技含量,这款制动盘的外观也非常亮眼,如一款艺术品一样优雅,表面印有布雷博标识,很有辨识度。

Enesys是布雷博推出的第二项成果,新一代的制动弹簧技术,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辆制动系统的效率和性能,同时有助于降低车辆排放。

弹簧能够在运动中让制动片与制动盘始终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制动片和制动盘之间不必要的摩擦,减少了因残留摩擦而产生的制动粉尘,从而更加有利于降低车辆的排放。同时还确保在不改变车辆发动机、功率和重量的情况下,总体提升车辆性能。此外,避免过度磨损还意味着产品维护需求的减少以及使用寿命的延长。

最后布雷博展示了Brake-by-Wire(线控制动)解决方案,通过它,传统的制动件架构被电子控制系统所取代,称得上制动领域真正的革命性技术。

布雷博的Brake-by-Wire面向所有车辆而开发,能够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好的性能,响应时间只需100毫秒,能大幅缩短制动距离。它采用了创新的分布式架构,适用于任何单轮的单个制动执行器,能产生平稳连续的制动力。还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电动汽车的再生制动,进而减少排放量。

通过这几款全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能够感受到布雷博的创新力,尤其适合智能化、电动化汽车时代的需求。

那么当自动驾驶时代到来,汽车的驾驶属性逐渐减弱,更多变成了移动出行的工具,对布雷博这样的制动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又会带来哪些新挑战呢?

对此布雷博高级研发总监亚历山德罗·齐奥蒂表示,布雷博的研发已经开始涉及自动驾驶领域,比如最新推出的Brake-By-Wire(线控制动)就是为高端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制动产品。自动驾驶确实对制动技术提出了不同的要求,首先是制动系统的冗余性,也就是安全性。

“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在任何情况下,甚至是在极端情况,如制动失效的情况下,通过高水平的制动器来操控制动力矩,这一要求远高于今天的车辆对制动器的要求。因为没有驾驶者对危险情况做出预判和反应,就需要更高的制动系统的控制能力来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自动驾驶对制动器的设计甚至是单个制动部件的设计都有着深刻的影响。”

同时网络数字安全也不容忽视,使用一款完全电子控制的系统时,网络安全体现了避免外部威胁的能力,这不仅仅影响到电子系统本身的结构设计,也影响到单个零部件,甚至是单个零部件的设计和实现的方式。亚历山德罗·齐奥蒂透露,布雷博和合作伙伴们正积极参与该领域的研发,以顺应自动驾驶对制动技术的要求,并率先做好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