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因我们而不同——伊顿ORVR系统阀体及产线纵览

作者:陈鹏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21
分享到
行业发展的脉搏,促动着企业的行动。作为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早已在中国布局。在江苏省无锡市,一间生产燃油蒸汽阀的高效工厂为中国的汽车环保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产品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25153841

“行舟于碧水蓝天之间,深吸一口雨后清新的空气,聆听夏蝉虫鸣,看行云天边轻柔漫舞” 这样优美宜人的环境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珍贵礼物,岂能容忍被无端破坏?然而,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入,环境恶化成了全人类不得不面对的挑战。针对重要污染源之一的与汽车相关的污染物排放,各国都在加紧立法,严控污染。

微信图片_20200925153909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了酝酿多时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 18352.6-2016),简称国六标准。有了这套国家标准,汽车行业便有了环保技术升级的依据和标尺。在国六标准中,IV型试验(蒸发排放要求)和VII型试验(加油排放要求)分别控制汽车在是静止停放时或加油过程中,燃油蒸汽的逸出。不仅如此,VII型试验还规定了汽车必须加装ORVR(Onboard Refueling Vapor Recovery),即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系统。

国六标准

行业发展的脉搏,促动着企业的行动。作为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早已在中国布局。在江苏省无锡市,一间生产燃油蒸汽阀的高效工厂为中国的汽车环保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产品基础。

卓越产品铸就行业地位


ORVR原理图

ORVR系统包括若干阀体和组件,他们共同作用,捕获绝大部分燃油蒸汽,并进行再利用。

作为ORVR系统的核心阀体,FLVV回收加油过程中的燃油蒸汽,并使之吸附于碳罐中。当汽车起动时,发动机内部会产生真空,使得空气被吸入碳罐。与此同时,新鲜空气的吹扫将燃油从碳罐中脱附出来,输送到发动机,以供燃烧。

下面就简要介绍在ORVR系统中,伊顿针对不同车型生产的各种阀体家族。

1)FLVV (Fill Limit Vent Valve)加油限位通气阀

 

伊顿FLVV


伊顿的FLVV产品设计精妙,可以防止在加油时油液溢出。加油时,当燃油液位达到上限之际,FLVV自动关闭。在整个加油过程中,如上文所述,此阀还可将油蒸汽收集至碳罐。针对油箱的加油效率,伊顿FLVV可以允许准确的燃油液位和更加灵活多样的安装方式。


2)ROV(Roll-Over Valve)翻转阀


伊顿ROV

在汽车运行的各个阶段,ROV都可释放产生的油气。可防止在动态和静止时的油液泄漏。此外,在加油过程中,当前述FLVV关闭后,ROV还可保障油箱的通气要求。不过,最重要的是如若汽车倾斜和翻转,ROV可避免燃油泄漏。


3)ICV (Inlet Check Valve) 加油单向阀


伊顿ICV

顾名思义,这类阀体只允许燃料单向流动。他们的位置在加油管和油箱之间,防止燃料倒流至加油管。另外,当加油管受外力损坏时,可密封油箱。


4)FTIV(Fuel Tank Isolation Valve)油箱隔绝阀


 伊顿FTIV

专门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设计的FTIV可实现智能开闭。因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发动机长时间不工作,所以发动机内部不会产生真空,故无法把ORVR碳罐里的燃油蒸汽吸入发动机内。FTIV作为电控阀体,能在发动机不工作时切断路径,阻止燃油蒸汽排放到外界,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工作时,FTIV 能有效控制油箱内压力和碳氢化合物向碳罐排放。此外,伊顿的FTIV还可起到安全阀的功能,实现油箱压力双向调节的功能。一方面,FTIV可通过开启,保证油箱压力不超过上限;而另一方面,也可保证当油箱出现过大负压时,能够及时打开阀体,降低负压。


先进的生产工艺

伊顿秉承创立之初的企业经营理念,为汽车工业提供高效可靠的零部件产品。从1911年成立之时的第一款汽车差速器产品,到1997年出品的第一套ORVR系统,伊顿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安身立命根基的理念。



在中国,伊顿无锡工厂目前已经生产了超过700万件各类产品,先后成为长城、长安、大众汽车、奥迪、福特、通用、现代、奔驰等中外汽车品牌提供汽车零部件,为中国的汽车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技术基础决定了产品质量,在伊顿无锡工厂的ORVR产线上应用了众多先进技术及生产工艺。首先,伊顿配套的车型众多,各种油箱的设计纷繁复杂。这就造成伊顿无锡工厂要面对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需求的挑战。鉴于此,精密的防错机制护航生产过程十分必要。它可防止混料、错料和位置错误等现象的发生。产线使用自动化的防错设备,包括光纤传感器,视觉相机等先进的设备。同时,伊顿无锡工厂还采用了二维码技术,保证了每件产品都有唯一身份证号。确保每件产品都可追根溯源,杜绝了不合格产品流出产线。

其次,为了保证产品100%的合格率,每条产线都安装了100%的产品功能检测设备,包括气密检漏仪,流量检测仪,压力曲线监控等先进的检测设备。确保产品在客户端万无一失。

在产品出厂之前,产品还要经过ES实验室的抽检,经过层层检测才会发运到客户端。其中包括气密检测、破坏性拉脱力检测、水密封检测、油密封检测、氦气检测和SOH(关闭高度检测)等精密检测。


百年辉煌再出发

成立于1911年的伊顿公司经历百年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全球著名的多元化动力管理公司,员工超过9.7万人,并在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伊顿公司致力于通过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和更可持续的动力管理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和环境。

伊顿工业(无锡)有限公司是伊顿于2007年1月成立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坐落于无锡锡山经济开发区。作为伊顿车辆集团在中国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专业从事燃油蒸汽阀、变速箱、差速锁及齿轮轴承的开发和制造,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及售后服务。这间工厂以通过提供更为可靠、高效和安全的动力管理技术,助力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和环境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