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车辆和机械背后的车规级传感器,了解一下?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9-22
分享到
提到重型车辆和机械背后的车规级传感器,就不得不提森萨塔科技——全球最大的独立传感器公司。

2018年,国家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下发《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俗称,国六)的公告,意味着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被正式提上了日程。除此之外,在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的规划,中国将在不久之后正式全面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因此,各大厂商需要提前做好全面进入国六和国四时代的准备。传感器是用于国六和国四排放要求的关键零部件,车规级的传感器助力国六和国四排放解决方案更安全、更清洁、更高效。

提到重型车辆和机械背后的车规级传感器,就不得不提森萨塔科技——全球最大的独立传感器公司。森萨塔科技是一家领先的工业科技公司,专注于开发传感器、控制器和软件等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以及其他任务关键型产品,并提供广泛的传感器定制解决方案,用以满足汽车、重型车辆及非道路重型机械等复杂的工程要求,在重型车辆和机械领域,其最具代表性的产品系列如下:

压力类和温度类传感器

该系列产品在重型车辆和非道路重型机械领域有着成熟的应用,其中压力传感器采用了陶瓷电容、微机电和玻璃微熔硅应变片三种技术以满足不同系统环境和使用要求;高温传感器采用铂电阻等成熟技术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森萨塔科技的压力类和温度类传感器在改善车辆安全性能、节省燃油和减少车辆排放、促进环保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QQ图片20200922101347

高精度雷达

该系列雷达适用于重型车辆和非道路重型机械,可精确监测覆盖区域内的移动和静止物体,且能精准提供距离预警。高精度雷达为可编程高性能中短程雷达,具有体积小巧、易于安装、响应灵敏、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的特点。

QQ图片20200922101407

多功能电控手柄

该系列产品由三部分组成:电控底座、橡胶套和多功能手柄,三者均采取模块化设计,其核心部件由森萨塔科技自主研发,且经过了全球市场的充分验证,同时支持本地化和定制化服务。比如,对于电控底座来讲,行程角度、弹簧回复力、双轴向的摩擦锁定/止动功能、拓展型总线输出等均可按照客户不同应用要求和操作习惯做定制化设计。多功能电控手柄在极端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也能操作自如,标准操作温度为-40~85℃,整体IP防护等级可达IP68。该系列产品基于霍尔型非接触技术和坚固的整体机械结构设计,可靠性高并且经久耐用,使用寿命可在重载操作力度下超过千万次;配合双传感器冗余设计,轻松助力实现整车安全保护的控制功能;搭配不同的多功能手柄,满足设备从轻载到重载不同类型的应用。个性化设计方面,电控操纵手柄的按键背光、客户Logo、颜色和线束等均可定制化提供,为设备提供专业化特色。

QQ图片20200922101421

QQ图片20200922101433

扶手控制台总成

该系列产品设计高度贴合人体工学,在提升操作舒适度的同时极大地缓解了驾驶员的疲劳感,实际制造中在注重外表美观的同时还采用了触感非常舒服的材料。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森萨塔科技多年来对于扶手控制台总成始终坚持核心元件自主设计和自主生产,且积累了丰富的制造和客户服务经验,能够满足客户的高度定制化需求。该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叉车、铲车、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中高端拖拉机和收割机等重型车辆和机械中。目前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了40%以上。在中国,随着电控液压系统的升级,预计在5年内将迎来市场份额的较大增长。此外,森萨塔科技拥有超过20年的量产经验,技术积累十分丰厚。

图片1

电子转向系统

在非道路装载机、拖拉机、收割机等需要频繁转向的重型车型和机械里,电子转向系统能够极大提升设备的操作舒适性和操控性能,并且是实现远程操控和自动驾驶的必要条件。森萨塔科技的电子转向模块可以精准识别转向指令,实现转向力实时反馈,并可支持多种拓展功能,是森萨塔科技引以为傲的产品之一。该系列产品使车辆转向更加精准,使驾驶室内饰的设计更加灵活,大大减少驾驶室内的液压装置,有助于实现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提升车辆电动化水平。对于驾驶员来讲,电子转向系统可以更好地降低驾驶室内的噪声和热量,大大缓解驾驶员疲劳,改善驾驶员视野,提升效率,改善控制体验和提升驾驶安全性。目前,电子转向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欧美国家,电子转向技术正在向大规模应用发展。在中国,由于5G和无人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预计将在未来的3-5年后出现大规模应用。

图片2

一百多年来,森萨塔科技在重型车辆和机械领域有着深厚的根基,为发动机、变速箱、后处理、底盘和安全、驾驶舱舒适、辅助和机器控制等系统提供了丰富的传感器和控制器解决方案。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森萨塔科技的网站:www.sensata.com.cn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