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涡轮增压器要具备什么特质?博格华纳给出了答案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0-11
分享到
博格华纳汽油 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充分支持米勒汽油发动机对涡轮和压缩机侧的增压需求,可支持米勒发动机实现良好的低速扭矩能力, 以及大功率时的低油耗表现, 提供最合适的增压压力。

本届北京车展上,博格华纳带来了十场技术交流会,全方位的展示了其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技术积累,其中,关于未来汽车内燃机应该搭载怎样的涡轮增压器这个问题,博格华纳在技术交流会上也给出了答案。

博格华纳于2017年推出了面向各类汽油发动机汽车的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在保持发动机卓越性能的同时提高成本效益,且在设计和材料方面对全新的汽油VTG涡轮增压器做出了优化,使其能在低发动机转速下实现快速响应,带来实现接近瞬间加速的驾驶体验。

该解决方案也能够与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型内燃机系统完美匹配,从而成为未来清洁节能的推进系统的核心组件。汽油VTG涡轮增压器的推出进一步巩固博格华纳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让博格华纳成为汽车厂商首选的创新涡轮增压解决方案供应商。

博格华纳汽油 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充分支持米勒汽油发动机对涡轮和压缩机侧的增压需求,可支持米勒发动机实现良好的低速扭矩能力, 以及大功率时的低油耗表现, 提供最合适的增压压力。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涡轮增压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涡轮增压


博格华纳对汽油VTG涡轮增压器的材料和设计进行了优化,使其更坚固,从而能够承受汽油发动机的高热负荷,排气温度能力高达 950°C,保证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也能可靠运行。

此外,最新的VTG技术配备了一个强大的电动执行器,可控制涡轮上游的压力,快速、精确地调节导向叶片,实现接近瞬时加速的效果和最优化的功率输出。通过改变涡轮机叶轮入口处的流入角度和速度,博格华纳的专利S形导叶片可调节VTG涡轮机的输出功率,在极低的转速下提高热动力和发动机响应速度。

先进的汽油VTG技术能带来出色的油门响应和平稳的动力输送,同时提高发动机的燃油效率,降低排放,适用于更多类型的汽车。

系统优点:

在部分负荷时, 优异的效率

整个发动机工况下, 较低的排气压力

有效支持λ=1

良好的加速响应性

更多优势:1020°C和1050°C的应用, 为了更高功率密度的米勒循环发动机,目前可针对其他米勒发动机深度定制。

除了汽油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之外,博格华纳还给客户提供涡轮增压器的多样性选择,从High-Efficiency Turbo(HET)高效涡轮增压器到Dual Volute增压器,从球轴承增压器到eTurbo电子增压器,博格华纳的产品非常全面。

High Efficiency Turbo (HET) 高效涡轮增压器

博格华纳能够为on road/off road商用车客户提供5-10L/10-16L发动机不带EGR或带轻度EGR的High-Efficiency Turbo(HET)高效涡轮增压器。该产品具有最佳热力学和机械效率,尤其在巡航效率上表现突出,应用于10-16L的HET能改善SCR催化剂的起燃并且提高了废气旁通阀式涡轮增压器的效率,应用于5-10L的HET优化了发动机低速扭矩和峰值扭矩效率,提高了发动机瞬时响应。

另外还能提供专门为应用轻度EGR工况而优化的HET版本。应用于off-road 商用车5-10L的HET能优化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和额定功率。

Dual Volute 增压器

博格华纳Dual Volute增压器通过去除公共通道,并将两个气流通道完全分离,能够捕获比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更多的废气脉冲能量。在低发动机转速下,排气脉冲之间的时间间隔更长,且排气流的多少存在较大差异,这种情况下,利用来自发动机的脉冲能比仅利用废气创造出更多的能量,从而更好地驱动涡轮机叶轮。这种在低转速下利用更多能量的能力也是实现快速增压响应的关键,有助于满足现代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对于发动机响应速度的需求。

球轴承增压器

博格华纳为4.5-16升发动机研发了一种新的球轴承增压器。该增压器耐用结实,使用带氮化硅涂层滚珠的球轴承组件,并采用带专利的用于废气旁通或可变截面增压器的挤压油膜缓冲设计。使用寿命可达20000小时或160万公里。覆盖全系列商用车发动机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