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与麦格纳达成协议 后者将代工生产Ocean SUV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到
10月15日,Fisker表示,已与麦格纳敲定合作,麦格纳将为其供应汽车平台并生产Ocean SUV。

据外媒报道,10月15日,Fisker表示,已与麦格纳敲定合作,麦格纳将为其供应汽车平台并生产Ocean SUV。这是麦格纳首次为电动车初创企业代工生产汽车。

SUV,麦格纳,Fisker,麦格纳,Ocean

Fisker Ocean(图片来源:Fisker)

Fisker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在全速前进,这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我们发现,麦格纳将是一个很棒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意味着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将这款车推向市场。”

他透露,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麦格纳将将获得Fisker的认股权证,以购买至多6%的Fisker股份,这使Fisker的总估值达到约30亿美元。

Henrik Fisker表示,预计于2022年11月开始生产Ocean,使用麦格纳的铝密集型车辆平台将使Ocean的续航超过300英里(约483公里),也能使该公司为买家提供三排车座的选择。新车起始价预计为37,499美元。而在此生产过程中,麦格纳在Fisker的持股预计会达到三个工程和生产里程碑。

对此,麦格纳总裁Swamy Kotagiri认为,这些股份更像是公司得到的补偿:“在汽车行业,我们想要保持中立,我们不会偏向任何一个客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独特的具有竞争力的地位,尤其是对于移动出行的新玩家和寻求扩张电动车业务的(车企)。”

更多协议条款尚未公布,但是Kotagiri表示Fisker是基于数量而定价的。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销售8,000辆Ocean SUV,2023年销售51,000辆,2024年销售175,000辆。另外,一位Fisk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和麦格纳正与主流电动车电池制造商谈判,寻求电池供应方面的合作。

Fisker此前表示,正就使用大众的电动车平台进行谈判。现在Henrik Fisker透露,该公司仍在与大众就使用车身和一些内饰部件进行谈判

麦格纳在其奥地利格拉茨(Graz)工厂为Alphabet旗下的Waymo翻新汽车,并为宝马、奔驰、捷豹路虎等车企生产汽车;还与电动车初创企业Canoo达成了汽车生产的初步协议,FiskerCanoo都正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反向合并借壳上市。虽然麦格纳已为传统汽车制造商代工生产汽车多年,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可能最终会为苹果这类科技公司生产汽车。

对投资者来说,Fisker找到可以满足生产需求的合作平台至关重要。今年7月, Fisker未能与大众达成合作协议,导致与其反向合并的公司Spartan Energy股价下跌了20%。

Fisker与Spartan的合并预计于10月30日完成,合并后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代码为“FSR”。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