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加工工艺流程

文章来源:正恒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0
分享到
​缸体是发动机的五大部件之一,是发动机安装所有零件的基础。

缸体是发动机的五大部件之一,是发动机安装所有零件的基础。发动机通过缸体将发动机的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以及供油、润滑、冷却等机构联接为一个整体。

正恒发动机缸体

缸体是典型的箱体零件,各面的加工一般采用铣削的加工方式,孔系加工一般采用钻、扩、铰、镗、削、攻丝等加工方式。下面来简单介绍下缸体一些加工工艺。

1:缸体加工顺序安排

根据缸体的各个加工面以及孔系的情况,缸体的加工工序通常安排为:先面后孔,先粗后精,粗精分开,先基准后其它。


<a href='http://www.zhdl.com' title='正恒动力' >正恒动力</a>发动机缸体加工


2:缸孔加工:采用粗镗、半精镗及精镗、珩磨方式加工。

主要工艺流程:粗镗缸孔底孔→半精镗缸孔底孔→精镗缸孔底孔→精镗缸孔→粗珩缸孔→精珩缸孔。

3:凸轮轴孔加工:一般采用粗镗,再与主轴承孔等组合精加工。

主要工艺流程:粗镗/半精镗凸轮轴孔→精镗凸轮轴孔→压衬套。

4:挺杆孔加工:一般采用采用钻、扩(镗)及铰孔的加工方式。

主要工艺流程:钻挺杆孔→扩(镗)挺杆孔→铰挺杆孔。

正恒缸体加工

5:主轴孔加工,一般采用粗加工半圆孔,再与凸轮轴孔等组合进行精加工。

主要工艺流程:粗镗半圆孔→装配主轴承盖→半精镗主轴承孔→精镗主轴承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