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CCE 2020】佐佐木 博树:日产智行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0-27
分享到
在年会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发表了日产智行的主题演讲。

202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第七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0)定于2020年10月27-29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将邀请汽车及相关行业的院士、企业高层、技术领军人物、资深专家学者、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通过全体大会、院士论坛、专题讨论、国际论坛、论文交流、技术展览展示等形式,讨论行业热点,引领前瞻技术发展方向。在年会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 博树发表了日产智行的主题演讲。

2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佐佐木 博树: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佐佐木 博树,接下来我用英语发言。

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来介绍一下最新的日产智行的技术,或者我们的理念。我们都知道汽车行业面临着几大社会问题,包括能源安全、全球温室效应、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日产采用的两种方式来应对这些问题,第一个是电气化路线,第二是汽车智能化。这就是日产智行的两大背景。

日产智行是通过重新定义汽车的驾驶动力和社会集成,让汽车成为更为激动人心的伙伴,这个概念是最基本的我们新的技术发展的一个框架。这个概念之下有三个部分,第一个是智能驾驶,第二是智能动力,第三是智能集成。它们重新定义了我们的汽车驾驶动力和社会集成方面,让我们的汽车成为更为激动人心的伙伴。

日产也有自己的减排计划,到2050年的时候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2000年的减少90%,在新能源车方面可以实现这样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我们必须要跟其他的利益相关方合作,使用更加有效的推进动力,比如说AT技术,还有车路协同的不同环境,还有重新地使用电池,我们非常努力地在这方面来推动技术的发展。从汽车的动力来讲,我们也希望能够推动电动车和E-power的发展,再加上其他动力的源头来增加我们的能效,而且能够改善能源的供给。

日产和日产国际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已经达到65.3万台,同时覆盖了59个国家,总行驶里程已经达到154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8.6万圈。我们不断积累在不同路况下的驾驶经验,希望能够推动新一轮技术的发展。当然我们也非常关注在中国市场所推出的先进电动汽车出行,我们认为在电动车的发展过程中最主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安全至上。“安全”是我们在电气化路线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保证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而且是可靠的,要通过在严苛场景中进行电动汽车耐用性测试,才能够真正将汽车推向电动化。到现在为止日产已经销售了50万台日产凌风,都已经安装了192电芯。在各种各样的严苛场景中进行测试,包括进水、雨中充电、波浪路面通行和雷击,都能满足要求。

电动化中,我们的计划是将电动车推向全球,在中国市场我们已经有5个电动车车型。从2019年开始,后来在2023年,将在中国推出7款电动化汽车。日产的电动车在全球有售,同时也在不断地拓展日产E-power的跨地区执行和C级市场,这是我们全新的ARIYA,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也是第一次登台亮相。全新纯电动ARIYA是日产风格的展现,可以看到ARIYA的技术是简约的永恒的。

电池升级与续航里程提高了电池体积能量的密度,消除了里程焦虑。我们不断升级电池,希望能够增加续驶里程,能够缓解电动车驾员的里程焦虑。在我们的测试数据当中,ARIYA达到了610公里的续驶里程,在WLTC工况下,为了不断地拓展电动车市场,各个整车厂非常努力,希望实现更舒适的驾乘,我们使用的是平顺、平稳的驾驶体验,为每位乘客提供舒适的车内空间。我们不断平稳地加速,同时通过精准控制前后轮的驱动力,抑制车身姿态变化。最后ARIYA可以给你提供非常舒适的车内空间,平稳并且平顺。

ARIYA搭载的ProPILOT2.0和ProPILOT远程泊车技术,通过精准卫星获取更精确的GPS定位,在辅助驾驶中创造一个平稳可预测的驾乘体验。驾驶员可以使用专用智能钥匙在车外控制泊车,车外控制泊车现在已经在日本实现,也就是ProPILOT的车外远程泊车。日产ProPILOT2.0是全球首个可单车道脱手驾驶的智能导航高速自动驾驶系统,360度传感和3D高精度地图数据实现车辆精确控制,智能交互,增进信任。智能界面能够增加系统的互信度,基于这个技术,比如说3D高精度地图数据、360度的传感,还有在驾员监测系统的一个互动,它能够实现可单车道脱手驾驶的智能导航高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当然要符合每个区域当地的法律法规要求下才能使用该功能。

在中国导入高级别的ADAS技术有一些课题要不断进行解决,首先对新进功能有待建立明确的共识或者标准。高精度地图数据访问的限制ProPILOT2.0的发展,在日本要使用高精度地图还有要政策的说明,要得到测试结果,早期的测试结果要得到政策自认可。我们希望快速在路面形成、使用,接下来给大家播放一段视频,这是在明年年底的时候能够实现的中国市场的情况。

谢谢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