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安波福合资公司Motional合作Via 在美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28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7日,安波福与现代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宣布与交通运输领域初创公司Vi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安波福与现代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宣布与交通运输领域初创公司Vi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推出按需共享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蓝图,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将打造基础设施,以将Motional的无人驾驶汽车与Via的技术连接起来。而Via的技术可以为车辆预订、路线规划、识别与安排乘客和车辆、客户体验和车队管理等提供支持。

并购合作,自动驾驶,Motional,Via,Motional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Motional)

一些专家预测,此次疫情会加速自动驾驶交通技术被采用。尽管需要消毒,但无人驾驶汽车仍可以将疾病传播的风险降至最低。不过,调查结果却喜忧参半。Partners for Automated Vehicle Education联盟的一份调查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还未完全准备好。然而,Motional公司并不赞同该论断。该公司表示,其消费者出行报告(Consumer Mobility Report)中显示,与疫情之前相比,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对自动驾驶汽车“更加感兴趣。”

Motional和Via表示,他们的出行服务将首先在Motional现有的一个美国市场中推出,两家公司将采用现有的Via共享汽车应用程序来显示车辆的状态以及公共交通信息。一名发言人表示:“一旦该项无人驾驶服务上线,推出了该项服务的市场上的乘客可下载Via移动应用程序,并在指定的服务区内预定乘车服务。而且在提供出行服务期间,每辆车都会配备一名车辆操作员。”

两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在研究防护措施,包括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和隔板、频繁消毒、跟踪接触者等,以确保车内乘员的健康和安全。

上周,Motional也表示,其将在拉斯维加斯恢复与Lyft合作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此前,因为疫情,该公司暂停了该项服务的运营。Motional在安波福(前身为德尔福)与Lyft长达两年的合作后,继续与其合作,以在Lyft的共享出行网络上推出自动驾驶车队。此前,该自动驾驶出租车是安波福内部出行和服务部门的产品,于2018年5月正式在拉斯维加斯面向公众开放。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Waymo One项目不同,Motional的项目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每次出行时仍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而且车辆在停车场和酒店接送区时需处于手动驾驶模式。

Via也不是自动驾驶领域的新人了。在2019年7月,该公司宣布与BusBot项目、当地公交车运营商Busways、当地政府机构新南威尔士运输部、自动驾驶初创公司EasyMile合作,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次推出无人驾驶接驳车项目。到了10月,Via还与初创公司小马智行以及现代合作,在加州Irvine市推出名为BotRide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