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10月前四周乘用车日均零售达45,381辆,同比增长17%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0-30
分享到
乘联会指出,今年的10月零售基本延续2018年走势,化解了2019年的回落压力。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第一周(1-8日),乘联会主要厂商日均零售量为24,760辆,同比增长1%,环比9月第一周下降26%。第二周(9-11日),主要厂商日均零售量达63,535辆,同比增长34%,环比9月同期销量增长50%。第三周(12-18日),主要厂商日均零售53,138辆,同比增长18%,环比9月增长8%。第四周(19-25日),主要厂商日均零售量为53,412辆,同比增长19%,环比9月下降7%。

乘用车销量,汽车销量

图片来源:乘联会

可见,除第一周国庆双节期间的零售表现平稳,其余周度表现均相对较强,这也使得10月前四周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较强。数据显示,10月前四周乘联会主要厂商日均零售量达45,381辆,与上月基本持平,且同比增长17%,表现可观。

从往年情况来看,“金九银十”的车市一般是9月相对较强,今年的中秋恰好在10月,对“金九”的贡献更大,10月的产销增长瓶颈较明显。在此情况下,10月前四周仍然取得如此表现,显然是值得肯定的。

乘联会指出,今年的10月零售基本延续2018年走势,化解了2019年的回落压力,在国内宏观经济和防疫良好、出口强势增长的背景下,10月车市仍将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其中原因至少有以下两点:一、在9月终端强势发力下,库存有所下降,10月将开始进入年末厂商的备货补库阶段,有利于产销的增长;二、车企促销和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北京车展带来的新品投放热潮和市场关注度提升,有望进一步加速市场需求释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