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e推首个2K高分辨率成像雷达研发平台 2022年投入车用

发布时间:2020-10-30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8日,4D成像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Arbe宣布推出雷达研发平台(Radar Development Platform),以帮助客户革新自己的成像雷达系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4D成像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Arbe宣布推出雷达研发平台(Radar Development Platform),以帮助客户革新自己的成像雷达系统。一级供应商、OEM和新兴出行行业玩家都可基于该2K分辨率成像雷达研发平台提升其感知软件。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Arbe,4D雷达,成像雷达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Arbe)

目前,Arbe正与美国、欧洲、中国、韩国和日本的20余家一级供应商和OEM客户合作,基于该成像雷达研发平台研发下一代雷达系统。此次推出该研发平台将可以让基于Arbe技术的雷达最早于2022年应用于上路车辆。

目前市场上的雷达具有12个信道,而工业雷达有192个信道。不过,Arbe的芯片组支持2304(48x48)个信道,具有2K超高分辨率,远高于其他雷达。此外,Arbe的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具有优越的分辨率和目标探测功能,能够在所有环境条件下跟踪行人、骑自行车的人、骑摩托车的人等弱势道路使用者、探测车道中停放的车辆或高速公路的道路施工等静止物体,从而消除最近引发ADAS道路事故的原因。此外,Arbe的解决方案还可以消灭目前雷达中常见的假警报,让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能够相信雷达的读数。

与此同时,4D成像雷达研发平台可成为先进感知功能的基础,其中包括可以精确实时推断车辆自己的车速和车道定位。对雷达数据进行后处理,以跟踪和分类车辆整个视野内的物体,确定此类物体的方向和运动矢量,还能够提供精确且准确的自由空间地图,以在任何天气或照明条件下区分可驾驶和不可驾驶的环境。

Arbe成像雷达研发平台包括:

1、  整套Arbe成像雷达芯片组,配备射频发射器和2K信道接收芯片(48个发射信道与48个接收信道)。该专利成像雷达处理器能够处理数据传输速率达30Gbps的雷达数据,而该专利芯片组具备超高分辨率,每帧可探测10万多次;

2、  业内信道阵列最密集的雷达天线,外形完美适配汽车制造商目前的尺寸和车辆安装规格;

3、  用于访问和调度硬件的软件层;

4、  可为一级供应商和OEM客户研发雷达系统提供参考的设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