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车联网的“中国芯”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1-02
分享到
作为我国通信终端SoC芯片专业领域的领先企业,隶属于中国信科集团的宸芯科技掌握了3G/4G/5G移动通信终端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SDR芯片技术平台等关键技术,基于SDR的SoC芯片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可提供专业可靠的通信SoC芯片和解决方案。
SAECCE2020期间,国内领先的车联网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宸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一起参与了微课堂分享、分论坛演讲、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等多项活动,全力支持SAECCE年会,全方位展示宸芯科技C-V2X技术的实践和积累。

作为我国通信终端SoC芯片专业领域的领先企业,隶属于中国信科集团的宸芯科技掌握了3G/4G/5G移动通信终端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SDR芯片技术平台等关键技术,基于SDR的SoC芯片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可提供专业可靠的通信SoC芯片和解决方案。“面向汽车行业,我们主要为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C-V2X芯片和解决方案产品。”宸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研发部总经理龙红星先生在接受AI《汽车制造业》专访时对记者介绍说。

图片1

宸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研发部总经理龙红星先生

实际上,作为车联网C-V2X概念的提出者和标准化的推动者,中国信科集团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C-V2X标准发展以及车联网产业的规模化商用落地,与此同时,宸芯科技作为中国信科集团唯一具备移动通信和超大规模SoC设计能力的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2X核心技术成果,近些年来一直积极参与车联网产业发展,为众多合作伙伴提供了C-V2X芯片和模组等先进产品,可以说是车联网的“中国芯”。

据了解,内置宸芯科技SoC芯片的中国信科集团第一代LTE-V2X模组已于2016年面世,在2017、2018年均属于独家供货,广泛应用于各个厂家的OBU、RSU产品中,充分验证了LTE-V2X技术的大规模量产的可行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宸芯科技在2019年推出的LTE-V2X模组产品CX7100,不仅支持PC5直连通信,而且拥有性能强劲的AP处理器,支持客户集成安全应用软件,极大降低了整机产品的复杂度和成本。CX7100可提供丰富的硬件接口,能够适应各种系统开发需求。

据龙红星先生介绍,宸芯科技目前已经与几十家客户形成密切合作,在十余个国内智能网联示范区部署。同时,宸芯科技作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在百度河北沧州、安徽合肥等自动驾驶项目中也提供了LTE-V2X模组产品和技术支持。基于宸芯C-V2X芯片、解决方案及模组的车联网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

图片2

LTE-V2X车规级模组产品CX7100

宸芯科技同星云互联共同推出面向量产的全栈式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CX7101N产品,内置了完整的协议栈和各位V2X应用算法,可以满足低延时、高可靠性、高速移动和安全性的功能和性能要求,将为用户提供V2X业务环境的快速导入能力,因此可以显著降低C-V2X通信终端产品的开发门槛,让相关厂商可以更快地推出车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加快产品上市速度,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更多可能。

面对5G时代的来临,作为2018年国家重大专项“5G车联网一阶段车载终端芯片”项目的独家承担单位,宸芯科技也在积极行动,其最新设计开发的支持多模C-V2X车规级车联网芯片将于年内推出。该款双模车联网芯片采用宸芯独有的SDR SoC架构,可支持通信体制重构,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形态,基于同颗芯片可以支持多种通信制式的组合,通过软件重构和升级可方便进行性能优化、功能扩展和技术的持续演进。基于这些领先的技术,宸芯科技在车联网SoC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更加稳固。

图片3

宸芯科技提供丰富的车规级C-V2X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实际上,宸芯科技的“原厂芯片+解决方案”的整体服务更是其强项,而且有多种灵活的合作模式,可满足客户定制差异化产品的多样需求。

目前,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产业界的积极投入,国内LTE-V2X示范区和先导区蓬勃发展,车联网产业即将从初期实验阶段发展到规模产业化阶段。城市交通、高速交通、封闭园区等作为车路协同的关键规模应用场景,很快都将迎来规模商用,宸芯科技已经做好了准备拥抱未来。

“车联网市场是宸芯科技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我们肩负着国产化芯片不断发展与创新的责任与使命,将在车联网芯片及解决方案产品上持续增加投入,继续在车联网市场发力。宸芯科技希望通过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车联网芯片解决方案,助力我国的车联网产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保持领先优势!”龙红星先生充满信心地表示。

车联网需要“中国芯”,5G车联网更需要“中国芯”。怀着这样的使命,宸芯科技激情满怀,动力十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