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一步将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08
分享到
11月7日,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表示,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11月7日,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表示,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下一步,工信部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施《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 鼓励"换电"模式创新发展,组织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和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通行等使用环节优惠政策,支持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未来 15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充换电服务便利性显著提高。

力争经过15年的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质量品牌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充换电服务网络便捷高效,氢燃料供给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的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