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第三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 上调2020全年业绩预期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11-10
分享到
11月6日,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 Inc.)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扭亏为盈,这主要得益于其主要客户加大产量,旨在满足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复苏的新车需求。

11月6日,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 Inc.)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扭亏为盈,这主要得益于其主要客户加大产量,旨在满足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复苏的新车需求。

疫情,麦格纳,麦格纳第三季度财报

(图片来源:麦格纳)

今年第三季度,麦格纳营收同比下滑2%,至91.2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上涨39.4%,至7.78亿美元;净利润为4.0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33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其主要客户通用遭到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工人罢工,麦格纳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麦格纳在其声明中表示,今年该公司从“降本和增效”中获益,包括第三季度采取的一些“重组措施”。“政府在疫情期间对工人的支持项目”也是该公司当季实现盈利的原因之一。

该公司表示:“虽然我们许多工厂都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临时停止运营,但在第三季度已经全部恢复生产。虽然复产后我们还没有再次经历疫情封锁,但是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全球疫情感染率,这可能会在第四季度或之后带来生产和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如果必要,我们会根据客户的生产计划、政府订单和每个市场的法规要求做出相应生产计划调整。”

麦格纳警告称:“将来的运营业绩可能会体现疫情的长期和全面影响。”但目前,自疫情封锁措施解除后,北美汽车销量已经逐渐复苏,促使主流汽车制造商加大生产,重新为高利润的SUV和皮卡增加库存。这也提高了麦格纳等汽车供应商的业绩。

因此,麦格纳预计,今年营收将为315亿至325亿美元,此前预期为300亿至320亿美元净利润将为8.5亿至9.75亿美元;还将2020年北美轻型车产量预期从1,250万辆上调至1,270万辆;将欧洲汽车产量预期从1,590万辆上调至1,610万辆。该公司此前3月,麦格纳曾取消2020全年业绩预期。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Don Walker在11月6日的投资者会议中表示,虽然疫情仍存在反弹风险,但是公司有信心其降本和调整支出的措施能够顺利帮助公司度过艰难时期。财报公布当天,麦格纳在纽交所的股价上涨3.7%,至每股57.42美元。

麦格纳2019年汽车业务的销售额为394.3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3名。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