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排名:蔚来市值超戴姆勒升至全球第五,小鹏超本田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发布时间:2020-11-26
分享到
国内造车新势力又火了,近日新能源汽车中概股集体上涨,市值创新高,纷纷超越百年传统汽车巨头。在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名中,蔚来超越戴姆勒成全球车企第五,小鹏汽车则超过了本田。

国内造车新势力又火了,近日新能源汽车中概股集体上涨,市值创新高,纷纷超越百年传统汽车巨头。在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名中,蔚来超越戴姆勒成全球车企第五,小鹏汽车则超过了本田。 



全球车企市值排名来,特斯拉仍然遥遥领先。截至美东时间11月23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报收美股521.49美元,市值达到4943.2亿美元,接近5000亿美元大关。


要知道,今年6月特斯拉的总市值为1900亿美元左右,当时特斯拉的股价发展势头迅猛,资本市场纷纷看好。在多重利好消息推动下,特斯拉股价不断走高。没想到五个月后特斯拉市值已经来了5000亿美元大关,将近涨到原来的2.6倍。


最新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目前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280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跃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除了特斯拉以外,中国造车新势力股价也大幅上涨,市值屡屡创新高。


蔚来市值已经达到75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67.6亿元),超越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跃升至全球车企市值第五位。蔚来目前的市值,也与中国新能源巨头比亚迪非常接近。因此,在全球车企市值前五排名中,已经诞生了两家中国车企。


而排名第二、第三位的是、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市值分别达1995.4亿美元、929.2亿美元。


另一家中国新势力车企小鹏汽车,其市值首度突破500亿美元大关,达到519.7亿美元。这也帮助其超越本田,跻身全球车企市值排名前十。


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上市不足三个月,小鹏汽车股价就迎来疯狂暴涨。


不久前,小鹏汽车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266%,达到8578辆;营收增长342%,达到2.93亿美元;毛利率转为正值,达到了4.6%。小鹏汽车仍旧未能实现盈利,其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69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亏损0.75美元。即便如此,摩根大通的分析师仍旧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中取得了成功。


理想汽车则以365亿美元的市值,超越福特汽车位居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14。


11月13日理想汽车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1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07亿元,毛利率为19.78%。在新车交付方面,理想ONE在第三季度交付了8660辆。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能源化的趋势不断增强,相关的消费市场和投资市场也呈现出热闹的景象。即使市值屡屡创新高,但蔚来、小鹏、理想汽车目前的市场占比与丰田、本田、大众等传统车企相比仍非常低,同时也未真正实现盈利。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可否认的是,即使有外界表示特斯拉、蔚来这些车企有泡沫,但新能源汽车是趋势,也正是资本市场的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