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ISTA公布最新研究成果及展望

发布时间:2020-12-04
分享到
12月3日,在第五届i-VISTA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发布i-VISTA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展望。

12月3日,在第五届i-VISTA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发布i-VISTA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展望。

i-VISTA公布最新研究成果及展望

图片来源:i-VISTA官方

最近一年,中国汽研结合产品和测试技术基于数据开发了面向安全的各类场景与研发的测试技术,构建了多维度的评价体系,也实了现自动驾驶的基础的验证支撑自动驾驶的传统的验证。

在自然驾驶方面,中国汽研覆盖29个省份一百万公里的数据,开发了数据提取分析重构等,提取大量的驾驶片段,也生成很多的虚拟场景,形成了有代表性的高覆盖率的典型的场景。在交通整改数据方面,中国汽研联合国内外相关的机构,整合了中国宏观的交通事故数据和深入事故的调查数据,特别是与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国家车辆事故调查体系进入深入的合作,全面构建了交通事故的数据库,支持行业法规体系标准制定和研究。在预期功能方面,中国汽研联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基于21448的体系发布了场景,对重点场景进行重点挖掘。在评价体系方面,中国汽研立足于中国交通特征,构建以安全为核心的多维度的量化评价的KPI的体系,通过参数以及功能场景层层递进相关的架构基于标准法规、专项数据、专项场景、危险事故场景对自动驾驶进行综合性评价,同时将评价体系应用于我们的智能汽车指数以及挑战赛,进一步促进自动驾驶产业的健康发展。在研究方面,中国汽研针对自动驾驶选择不同的测试手段,对不同类别方向测试,可以覆盖仿真到场地的全面需求,支持我们安全为核心多维度的体系测试。

2021年,中国汽研将正式发布智能能效的测试规则,2023版会实时引入L3评价,因为L3准入不一样,所以根据行业趋势判断到2023年L3能够相应的升级,在国标方面引入自动泊车的评价规则,在安全版块增加安全比例的场景,特别引入信息安全的测评,以及引入基于中国标准的国标,在交通板块引入驾驶的监测以及车的探测相关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