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是如何看待降本增效的?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20-12-18
分享到
大咖如何看待降本增效?

降本增效是汽车制造企业永恒的话题,涉及企业运营与生产的方方面面。但在2020年这个话题被赋予了特殊的现实意义。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国经济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汽车行业从年初到第四季度呈现出了先抑后扬的状态。全行业在压力下寻求着突围之道。AI《汽车制造业》特邀三位行业专家,与大家一同探讨在机加工领域企业如何进行降本增效工作。


企业管理中的降本增效理论

首先我们从理论上谈起。在企业运营中,都有哪些降本增效理论?以及企业在实际工作中怎样进行降本增效的改进?

总结

精益生产、降本增效的内容非常多,涉及整个供应链的精益化,还包括供应商和客户这两端,才能真正实现降低运营成本、提供运营效率,达到共赢。

简单来说,如下三个体系各自独立的同时,又相互影响,共同决定降本增效的效果。它们是:采购价格的变化(PPV)、整体运营成本(CIS)和对于产品的价值工程设定(VAVE)。


工艺设计对于降本增效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三位专家从工艺设计方面探讨了如何降本增效。我们知道,降本增效必须抱有整体观的思想,各个部门之间需要紧密配合。从产品设计以及工艺设计阶段就要时刻谨记降本增效的目标。

总结

产品开发阶段十分重要。不管是产品设计还是工艺设计都要未雨绸缪,提前布局。

只有公司内部通力配合,搞好设计,才能保障后面的VAVE工程和CIS持续改善工作更为顺利。



备品备件对于降本增效的影响

在降本增效的讨论中,有一领域经常被忽视,也就是供应商的管理以及备品备件库存。在这一方面往往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

总结

备品配件从财务角度分析,并不能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因此,需要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尽量压缩库存数量,达到够用即可。



供应商的服务体系对于降本增效的重要意义

降本增效不仅意味着企业要深挖内功,而且,外部的技术支持也不能忽视。供应商对于降本增效往往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他们对于自己产品的理解往往可以让采购方做到物尽其用,让效率达到最大化。而且供应商的这种提供技术咨询的服务也充满了工业智慧。

总结

要善于运用供应商在各自的领域积累的众多经验。


刀具行业的发展对于降本增效的促进作用

在汽车制造中,机加工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刀具作为最终直接接触工件的工具,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随着技术与市场竞争的深入发展,这一行业也在不断进化发展当中。

总结

在机加工领域,国产刀具与进口刀具各自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只有充分竞争,才能推动刀具行业整体进步。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于刀具行业带来的挑战

在当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电动化大潮。从行业发展看,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将对刀具行业带来重大变革。在这一行业趋势下,作为刀具企业如何应对?

总结

虽然电动化大潮势不可挡,但是刀具行业也发展出了应对之道。

市场永远属于眼光长远,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的厂家。


经过一系列讨论,希望嘉宾的观点与经验可以得到您的认可。接下来,我们还将力邀业内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实力派大咖们针对某一问题在此畅谈,把脉行业发展;探索创新前沿;分享应用经验;共展未来前景。这里既有各抒己见的观点阐述,也有交流碰撞的创新火花;既有达成共识的思想汇聚,也有针锋相对的激烈讨论。

 

 



-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