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研发小个子机器人用于为电动汽车自动充电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20-12-30
分享到
在电动汽车方面,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自动充电的解决方案,其中大众( Volkswagen )最新推出的这款解决方案最令人印象深刻。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一个汽车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的世界里,如何为汽车补充燃料的问题将会越来越频繁的出现。

大众研发小个子机器人用于为电动汽车自动充电

在电动汽车方面,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自动充电的解决方案,其中大众( Volkswagen )最新推出的这款解决方案最令人印象深刻。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周一(当地时间12月28日)发布了一款移动充电机器人的原型产品,它看起来像是《星球大战》(Star Wars)电影中的那台著名机器人R2-D2。

大众研发小个子机器人用于为电动汽车自动充电

该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汽车无人驾驶时如何为电动汽车充电的问题,而且还解决了在一个车库中如何为多辆汽车充电的问题,前提是这一车库没有单独充电的基础设施。

在为车辆自动充电之前,机器人将便携电池运送到等待充电的汽车和中央充电座之间。当通过应用程序或车辆-基础设施通信发出充电指令时,机器人会自动跑到汽车身旁,通过延伸臂连接车辆与电池。

在这之后机器人离开,让电池给汽车充电,然后再去连接另一辆等待充电的汽车,稍后再回来取下已经被耗尽电量的电池。

大众研发小个子机器人用于为电动汽车自动充电

机器人上的多个传感器能够引导它穿过停车场。根据车库的大小,可以同时使用多台充电机器人,这样就可以处理多台车辆的充电工作。

大众指出该解决方案不需要太多的安装方式,由此使其成为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其服务对象是那些希望对自己车库进行电气化改造的车主。

大众研发小个子机器人用于为电动汽车自动充电

一年前大众首次提出了移动充电机器人的概念现在这个概念已经发展到原型机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当人们看到它或类似的东西出现在一个停车场时,请不要感到惊讶。对于配备了目前正在开发中的自动泊车系统的车库来说,移动充电机器人将是一个很好的伴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