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nce搭上梅赛德斯-奔驰 变身语音小助理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MBUX系统选用了Cerence为其提供语音技术支持。

近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MBUX系统选用了Cerence为其提供语音技术支持。

一句“Hey Mercedes”便可开启与由Cerence对话式AI 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赋能的MBUX进行交互,基本功能、包括读写电子邮件、寻找最近的餐厅,改变座舱温度、打开座位按摩功能等车内交互和控制功能。同时,语音交互界面更加简易。

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搭载于新一代S级的 My MBUX 车载系统在今年刚刚发布,其带有一块 12.8 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幕、两块后排触控娱乐屏幕、一块裸眼 3D 仪表盘和后排中控 Pad。

新一代MBUX的新功能包括增强的个性化和安全性,系统集成了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其中包括Cerence的声纹验证。Cerence的加入给新一代MBUX系统带来九大新功能:个性化用户设置;多语言自然交互;本地及云端结合;触摸屏手写识别;语音功能定制化;与车外环境互动;云端识别多内容;座舱内灵活通信以及声控功能免唤醒。

奔驰

Cerence语音技术辅助MBUX系统支持全球27种语言,通过自然语言理解(NLU)进行交互,能识别带口音和非母语的使用者。MBUX还能理解自然语言指令——例如,用户说“我很冷”,MBUX便会很自然的调高座舱对应区域的温度;支持驾驶者与语音助理自然交谈、随时打断,以加快获取请求和信息的速度,以符合中国市场用户的习惯。

语音方面,通过基于网络的开发平台Cerence Studio,将智能家居和新的智能汽车手册更深度集成,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Smart Home Domain让驾驶者在开车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电器,Explore Me可以通过语音获取车辆的常用功能信息,例如,查询智能手机如何通过蓝牙连接车载系统,或在哪里找到急救箱。

在智能汽车和车联网扩张的时期,汽车辅助设备市场也在迅速扩大,并受到共享出行、自动驾驶、虚拟助手等行业的推动。数据显示,到2025年,汽车语音和语音识别软件市场将以3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有望达到45亿美元,Cerence的市占率达60%以上。

此次Cerence 能够成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搭载的MBUX系统的组成部分是展现实力的第一步。对此Cerence首席执行官Sanjay Dhawan称:“我们很荣幸。凭借先进的技术,结合Cerence 二十多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的支持,MBUX展示了功能最强大的车载语音助理。”

Cerence 是在去年10月1日,正式从Nuance通讯公司拆分成为一家独立的、下一代汽车软件公司,主要打造沉浸式车载体验,为用户出行获取更多的信息和更丰富的娱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