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预计2020年汽车销售2527.2万辆

文章来源:中汽协 发布时间:2021-01-07
分享到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旬报情况进行统计,并预估了2020年汽车销量。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根据重点企业旬报情况进行统计,并预估了2020年汽车销量。其中,2020年12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80.2万辆,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5.4%;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9%,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4%。

汽车之家

2020年,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2527.2万辆,同比下降1.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1%,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8%。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回首2020年,从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按下了‘暂停键’,到第二季度逐步复苏,第三季度逆势爬坡,第四季度全面恢复,基本实现与去年持平。”

汽车之家

面对严峻的挑战,国家和地方政府积极出台的促进汽车消费的一系列政策,包括诸如增加小客车指标、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等,再加上各地相继推出的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较好地释放了汽车市场需求,为促进汽车市场回暖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汽车之家

按照中汽协预计,2021年汽车市场将呈现缓慢增长态势,未来五年汽车市场也将会保持稳定,2025年有望达到3000万辆。与此同时,逆全球化,新兴经济体崛起遇阻;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重塑;经济换挡,高增长时期隐性矛盾凸显等外部环境的变化给汽车产业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需要产业上下积极应对和逐步适应。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