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全新5G赋能TBOT网络提升软件,哈曼推出面向未来的车载智联方案

哈曼Turbo Connect(TBOT)网络提升软件,辅助以平板天线以及适用5G的TCU(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功能,增强智联汽车的功能性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1-11
分享到
​哈曼国际今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智能软件哈曼Turbo Connect (TBOT),能够预测并缓解驾驶途中的车辆联网问题。

哈曼国际今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智能软件哈曼Turbo Connect (TBOT),能够预测并缓解驾驶途中的车辆联网问题。TBOT是哈曼车联网产品组合中的最新解决方案,满足当前对高速连接和低延时的需求,尤其是和5G赋能的技术一同使用时,例如哈曼的智能平板天线,以及5G和5G-ready的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TCU)。作为三星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哈曼国际为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和专业市场提供领先的互联技术。

                                             QQ图片20210111121230

随着消费者对互联互通的期望日益增加,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运用美妙的车载体验来吸引消费者关注,既是责任也是机遇。然而,网络延迟、带宽以及技术快速迭代带来的局限,使得技术与时俱进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此,消费者车载体验由于缺失所需的网络连接而有所局限。通过5GTCU和TBOT方案,哈曼将使汽车厂商和消费者更加便捷地应对日益更新及不断丰富的各种体验。

哈曼车联网产品部高级副总裁Vishnu Sundaram介绍说:“对于当前行驶在道路上的所有汽车来说,一个基本要素是要实现联网。将TBOT方案运用到车辆上后,我们能预测网络连接不佳或拥堵的情况,甚至在驾驶员和乘客注意到这一问题之前,就可缓解流媒体或延时问题。即使在网络通信较薄弱的地区,音乐流媒体也能流畅播放,导航功能可以顺利运行,电话会议正常举行。”

QQ图片20210111121244

通过5G提升性能后,哈曼的TBOT技术为驾驶者带来诸多益处,包括:

●        提升用户体验:哈曼TBOT方案对可使用的连接选项进行预测和优化,以满足实时流媒体、游戏和其它应用程序对带宽和延迟的要求。这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不间断的联网体验,节约花费和能耗。

●        进一步降低成本:TBOT能提前预测网络状况,通过在免费或低费用网络区域增加下载量,为进入高成本网络区域做好准备,降低数据消耗成本。

●        降低能源消耗:TBOT方案通过优化性能,在无联网状态下关闭传输和接收功能,可增强电池寿命等车辆参数,从而让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车减少能源使用,增强电池寿命,并减少用户对电动车的里程焦虑。

哈曼TBOT方案使车辆与用户受益,其运行于TCU、路侧节点、Edge网络以及云平台上。它可调节参数,适配设备的功能特点,在生态系统内发起通信。

哈曼TBOT方案仅仅是5G联网支持的诸多技术进步之一,它将提高车载通讯速度,降低各类延迟。哈曼5G车联网组件还包括5G-ready的TCU,可为目前使用4G网络或未来使用更快捷5G网络的智联汽车提供可扩展的移动网络连接。

哈曼还为其TCU提供一个可选功能,即适用于5G-ready的多频平板天线。由于汽车配备有多项无线服务,每项服务需要专用的天线,因而,哈曼的平板天线就成为不二之选,它可整合多达14根天线。平板天线安装在车身顶部表面的下方,外形更加美观,从空气动力学角度来说也更为高效。平板天线取代了21世纪早期的鲨鱼鳍天线,使车顶更加简洁美观,设计师得以设计面向未来的作品。与哈曼TCU集成后,智能平板天线还可改善通信性能和系统稳定性。采用平板天线也更加便于工厂安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