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下一代安全带系统和车辆实时深度感知系统

发布时间:2021-01-15
分享到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与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专利。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与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专利。第一项专利涉及下一代具有多重控制功能的安全带系统,使用户找到最合适的绑定位置。第二项专利涉及一种高级的实时深度感知系统;该系统可以隐藏在汽车的前照灯箱中,传感器图像可以叠加在挡风玻璃上。

对于传统具有一排、两排或三排座位的车辆而言,现有的乘员安全系统,如安全带和其他约束装置,可以减少碰撞受伤风险。安全带通常包括一个或多个锚,将安全带固定在汽车座椅上,当锁扣插入接口时,会将安全带固定在乘员的身体上。这些锚通常是固定的,安装在座椅的预定位置。因此,如果乘员不满意安全带的固定方式,又无法调整锚的位置,就不能调整安全带系在身上的位置。此外,锁扣可能会卡在汽车座椅之间,可能很难找到。

下一代安全带系统

苹果新专利提供一种改进的安全带定位和呈现系统,包括选择性定位安全带锚和安全带呈现器(presenter)。安全带锚可选择性定位,与座椅靠背垂直和水平。此外,安全带锚还可以共同固定或单独固定。这些功能允许乘员调整安全带的位置。

安全带呈现器用于保持安全带锁扣,并将其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以便呈现给乘员。这些功能允许乘员轻松找到安全带锁扣,并调整安全带位置,以达到满意的状态。

如下苹果专利图FIG. 1A和FIG. 1C为安全带固定系统的运动示意图。

6a0120a5580826970c0263e987da9c200b-800wi.jpg 

(图片来源:https://www.patentlyapple.com/)

车辆实时深度感知系统

第二项专利是一种混合系统,包含一个结构光立体声设备和一个用于实时深度感知的飞行时间(ToF)设备。

对于很多应用而言,高分辨率距离和反射率测量非常有价值。许多感知方法利用各种传感器和测量工具收集深度信息,但在不同条件下,传感器和工具的分辨率会影响精度。而苹果的专利混合系统可以更精确地测量距离和反射率。该系统提供高分辨率实时深度感知能力,可用于各种自动化系统,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和工业制造。

例如,采用此种混合实时深度感知系统的自动系统可制定控制决策,如开始或停止操作的决策,以及影响自动系统运动的决策(如加速、减速或转向)。该系统通过同时应用多种模式,提高场景和相关物体的距离/深度和反射率测量精度(如进行深度测量时,使用结构光立设备体确定像素;进行飞行时间测量时,使用飞行时间设备确定像素)。

该混合系统可以安装在汽车前大灯中,与安装在车顶的系统相比,不占用空间,并且易于隐藏。该混合系统还可以整合到汽车的普通孔径前大灯系统中,以利用亥姆霍兹互易性定理(Helmholtz reciprocity),即反射/散射特性不依赖于入射光的方向性。

如下苹果专利图FIG. 1为使用实时深度感知系统车辆的示例图;专利图FIG. 5为显示深度测量和飞行时间测量叠加组合的车载显示屏示意图。

6a0120a5580826970c0278800cfc9f200d-800wi.jpg

(图片来源:https://www.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