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车企向拜登政府求助,以解决芯片荒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21-01-21
分享到
美国车厂游说组织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APC)呼吁美国商务部和拜登向亚洲半导体制造商施压,重新分配消费性电子产品的产出,转而生产汽车所需的关键芯片。

美车企已呼吁美国政府向亚洲半导体制造商施压,从而将部分产能转向车载芯片。

在全球车用芯片短缺之际,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寻求美国政府帮助,以解决芯片短缺所带来的停工停产问题。

美国车厂游说组织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APC)呼吁美国商务部和拜登向亚洲半导体制造商施压,重新分配消费性电子产品的产出,转而生产汽车所需的关键芯片。

AAPC总裁Matt Blunt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AAPC已要求美国政府协助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因为芯片缺货将对车厂生产及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我们不关心全球芯片缺货的原因,只想找到解决方案。”

上周,芯片缺货迫使福特汽车关闭肯塔基州一家工厂,并将在德国关闭一家小型汽车工厂。FCA也不得不暂时停止墨西哥和加拿大工厂的生产,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更多产线停工。

芯片制造商

芯片制造商和汽车厂商都在相互指责。芯片制造商称,疫情爆发初期,汽车业大幅削减订单是缺货主要原因。但各大车厂及其供应商指出,芯片制造商优先供货生产利润更高的消费电子产品,而且随著愈来愈多人居家隔离,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

Blunt表示,芯片缺货拖得越久,对美国经济的伤害就愈大。鉴于芯片制造商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才能提高产量,这对车厂的影响将持续至2021年中。即使马上解决问题,第一季都会受影响。另外,解决问题的时间愈长,对第3季的影响可能就愈大.

现年50岁的前密苏里州州长表示,他已经开始与拜登政府进行“初步”的讨论,希望新总统就职后能将汽车缺芯列为优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他看来,新政府中有很多人都拥有汽车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明白汽车行业对美国有多么重要。所以大体上,他对之后的行业发展持有持乐观态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