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宁尔宣布与高通公司合作 提供ADAS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1-27
分享到
北京时间1月27日,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和高通签署协议,两家公司将合作可扩展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协作式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

北京时间1月27日,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和高通签署协议,两家公司将合作可扩展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协作式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平台将满足汽车生态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包括可扩展升级的解决方案,而生态系统需要所有车辆层级都具备高度先进和强大高效的计算能力、连接能力和云服务能力。

该系统集合了维宁尔新一代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栈、高通Snapdragon Ride™ ADAS/ AD的可扩展系统级芯片(SoC)和加速器。双方公司已合作数月,以创建可扩展、开放式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全球领先路线图,从而实现通过集成软件和SoC平台为整个汽车OEM市场提供解决方案。

前瞻技术,ADAS,AD,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栈

(图片来源:高通)

维宁尔打造了软件品牌Arriver,代表维宁尔的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栈。高通技术公司计划提供包含预集成和预验证Arriver视觉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栈的SoC,旨在解决从NCAP到L2+级ADAS等不同层级解决方案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复杂性。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Arriver将按照特定信息处理协议和报告结构运行。Arriver总裁Giuseppe Rosso称:“Arriver代表高质量、开放、可扩展、安全至上的解决方案。其目标是在ADAS及协作式自动驾驶软件市场中发挥关键和长期领导作用。”

1月26日,高通技术公司在其以“重新定义汽车”为主题的线上活动中宣布扩展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凭借面向ASIL-D(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D级)系统设计的全新安全级SoC(系统级芯片),该平台可提供极高灵活性,通过单SoC支持NCAP(新车评价规范)L1级别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L2级别AD(自动驾驶)系统,也能通过ADAS SoC与AI加速器的组合提升性能以支持最高至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维宁尔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Carlson表示:“与高通达成协议以及创建Arriver是维宁尔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全力以赴,基于Arriver软件和高通Snapdragon Ride™ SoC硬件,创建市场领先的ADAS解决方案。此外,维宁尔还将为成为新一代一级供应商继续努力,向市场提供最新的主动安全和约束控制电子产品。”

高通技术公司汽车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很高兴可以宣布Arriver感知和驱动策略软件栈将在Snapdragon Ride上运行,从而使高通可以向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们提供一款预先集成和预先验证的平台。此次合作不仅扩大了我们的共同价值主张,还将专注于解决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面临的ADAS和自动驾驶平台部署日益复杂的问题。”

除最终协议外,维宁尔和高通技术在路线图功能实施方面也取得了进展。Arriver软件已经在Snapdragon Ride平台上运行,汽车用户在几个月后就可以使用。合作成果已向众多汽车OEM和一级汽车供应商呈现,并且就平台预期规格和功能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反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