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车辆视觉系统专利 帮助驾驶员在低能见度条件下看清道路标志

发布时间:2021-02-04
分享到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与泰坦项目相关的专利,包含一种车辆视觉系统,旨在帮助驾驶员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如雪、雾、尘、雾)看清重要道路标志。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与泰坦项目相关的专利,包含一种车辆视觉系统,旨在帮助驾驶员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如雪、雾、尘、雾)看清重要道路标志。

6a0120a5580826970c0263e98d1a0b200b-800wi.jp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车辆的视觉性能对于驾驶员的安全而言至关重要。在低能见度条件下,驾驶员无法看清其他车辆或道路危险,会增加碰撞的风险,车辆可以使用雷达系统、基于视觉的摄像头和激光雷达摄像头等系统来降低碰撞风险。但是一些道路或天气条件会影响这些系统的有效性,如水蒸气或光散射,而这些系统的有效性可通过提高车辆的检测性能得到提升。

苹果的专利包括一种具有多个反射器(retroreflector )的反射器系统。这些反射器将雷达信号、光、激光雷达信号或其他类型的信号反射到单一信号源,而且可以部分嵌入到外部车身面板中;外部车身面板经过设置,允许雷达信号穿透这些反射器。苹果专利图FIG. 2为在低能见度条件下反射信号的多个反射器。

6a0120a5580826970c0263e98d1a19200b-800wi.jp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具体而言,FIG. 2阐释了配有向车辆(#220)提供信息的道路标志(#210)的反射器系统(#200)。该反射器系统包括外部车身面板(#202)和多个反射器(#204)。外部车身面板可以与地标(如道路标志)连接。

道路标志包括(# 212限速45)为驾驶员提供有用信息的文本,包括但不限于限速标志、停车标志、建议标志、道路条件警告、间距标志、限制警告、方向指示标志、街道名称、路线标志、道路标识符、停车区域标志、感兴趣地标、紧急警告、人行横道标志、学校区域标记,以及野生动物指示牌等。

在某些应用场景中,信号源(#222)可能包括用于读取道路标志文本的光学传感器,如摄像头。然而,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如雾、雨、雪、冰、夜间、灰尘、泥土、沙尘暴、雾霾、烟雾等,摄像头可能无法读取文本212。

信号源包括发射信号(#222)的雷达装置,该信号包括射频组件发射的雷达信号。该射频组件可穿透物理或视觉障碍,没有信号衰减,其发射的雷达信号可穿透低能见度条件24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