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月汽车销量下降14%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2-04
分享到
据报道,意大利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该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4%,至134,001辆。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该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4%,至134,001辆。

与2020年1月相比,今年1月的销售天数少了两天。在假设销售天数相同的情况下,今年1月汽车销量则同比下降5%。导致销量下降的因素还包括车辆短期租赁需求的下降(降幅为81%),以及经销商的自营注册量下降(降幅为22%)。

得益于政府推出的旨在抵消COVID-19疫情影响的激励措施,1月该国私人消费者需求较为稳定,跌幅仅仅为0.6%。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显示,1月面向企业客户的销量下降了13%,而长期租赁需求下降14%,经销商的注册量下降了22%。

意大利针对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车推出了补贴,这帮助提振了私人消费者的需求。此前这笔资金已经于去年10月用完,但是意大利政府在12月底又恢复了补贴。该国政府一共提供了1.2亿欧元(约1.4亿美元),消费者在购买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每公里60克的车辆时,可以获得2,000欧元的补贴。此外,如果消费者购买了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可以进一步享受高达6,000欧元的环保奖励金。

意大利政府还推出了第二轮规模为2.5亿欧元的补贴计划,今年6月以前,用老旧车辆换购二氧化碳排放量在61克/公里至135克/公里汽车的客户,可以享受1,500欧元的补贴。Dataforce预测,2021年意大利全年汽车销量将增长12%,至155万辆。

电动汽车销量大涨

尽管整体汽车市场并不景气,但是意大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却增长了90%,至6,254辆,市场份额达到了4.6%。

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提升了180%,至3,760辆,市场份额为2.8%。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提升了28%,至2,494辆,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提升到了1.9%。全混和以及轻混动力汽车的销量提升了128%,市场份额为24.3%。

销量,意大利销量,意大利1月销量

Smart ForTwo(图片来源:Smart)

菲亚特全新500和Smart ForTwo为上个月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两款车的销量均为419辆。沃尔沃XC 40中型SUV为销量最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紧随其后的是Jeep指南者和Jeep自由侠。

1月该国汽油车销量下降33%,市场份额为36%,较2020年1月下降10.4个百分点。柴油车需求下降31%,市场份额为26.9%,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液化石油气动力汽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市场份额为6.1%。压缩天然气动力汽车的需求下降了33%,此类车型的市场份额为2%。

1月份,FCA和PSA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在意大利市场上获得了39.3%的市场份额,比2020年1月FCA和PSA的总和低了3.9个百分点。

尽管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是Stellantis依然是意大利市场份额最大的车企,排在其后的是大众集团,市场份额为15.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排在第三的为雷诺集团,市场份额为8.8%(上升0.4%)。

各品牌销量

菲亚特品牌的注册量下降了22%,Jeep下降了8.5%,阿尔法罗密欧暴跌48%,蓝旗亚也大跌35%,玛莎拉蒂销量提升2.2%。标致下降了6.9%,雪铁龙下降20%,欧宝减少33%,而DS的跌幅高达55%。

大众集团内,大众品牌的销量下降了26%,西雅特跌幅为24%,斯柯达提升5%,奥迪提升3.4%,保时捷的销量则减少了1.8%。雷诺集团的达西亚品牌销量下跌12%,雷诺品牌也下降了7.2%。

福特注册量下跌2%。丰田销量提升18%,而日产则下降了28%。韩国品牌方面,现代销量下降5.9%,其姊妹品牌起亚的销量下降了29%。宝马品牌销量提升1.8%,而其德国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则上涨了12%。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