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获交通指挥手势识别专利 可识别交通指挥人员手势

发布时间:2021-02-05
分享到
据报道,苹果正在研究如何让未来的苹果汽车(AppleCar)正确识别并响应事故现场指挥交通的人员,或停车场指路的服务人员。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研究如何让未来的苹果汽车(AppleCar)正确识别并响应事故现场指挥交通的人员,或停车场指路的服务人员。近日,该公司获得了一项名为“交通指挥手势识别(Trafficdirectiongesturerecognition)”的专利,是关于如何应对交通指挥人员。这项专利涉及苹果汽车中的传感器,以及如何在特定情况下正确解读来自传感器的数据。

(图片来源:https://appleinsider.com/)

该专利称,“随着汽车安全性的提高,以及人们对自动导航和车辆控制的兴趣增加,车辆安装了不同类型的感知设备。自动导航和控制系统可以处理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以便探测和描述环境中的各种物体。”该专利描述了一系列传感器,以及可根据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响应的一系列动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系统的局限性。

该专利指出,“在出现意外需要变道或者在不常见的驾驶条件下,如由于事故、特殊事件或道路危险,行人可能会手动指挥交通,目前的自动驾驶系统通常无法应对,需要将车辆控制权移交给驾驶员。”因此,苹果提出了该解决方案,包括使用传感器收集车辆附近的行人数据,并进行分析,以确定交通改道情况,包括识别用手势或标志指挥交通的人员,并做出回应。

(图片来源:https://appleinsider.com/)

该专利还称,“车辆可理解交通指挥人员的手势,作为执行变道相关动作的命令,包括停止、减速或转向绕道。车辆可配备命令确认装置,以向交通指挥人员确认车辆对变道条件或行动命令的了解。”一旦检测并确定,从交通指挥人员那里收集的信息可能会与其他车辆和设备共享,或存储在数据库中。

此外,该公司还获得了一项与汽车悬架控制相关的专利,即“主动悬架系统(Activesuspensionsystem)”,以保持轮胎和车轮组件与路面的接触,使乘客感觉更舒适。

该专利解释称,“道路车辆包括悬架系统,在行驶时支撑车身。由于路面干扰,悬架系统控制轮胎和车轮组件相对于车身的垂直运动。由于路面干扰,非簧载质量(unsprungmass)垂直运动发生的频率通常较低(约3Hz),称作一次平顺(primaryride),由于非簧载质量的动态特性(如轮胎刚度),非簧载质量的附加垂直运动发生的频率会更高,称为二次平顺(secondaryride)或跳轮。”

该专利还称,通常情况下,非簧载质量在低频和高频范围内的运动会被被动流体阻尼器减缓。而苹果提出了一种主动悬架系统,该系统有多种不同的组装方式,通常配备一个智能控制系统,以决定需要多少阻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