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和Applied EV为LS-EV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发布时间:2021-02-05
分享到
日本帝人有限公司与Applied Electric Vehicles(Applied EV)在实现其未来出行零排放的共同愿景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据外媒报道,日本帝人有限公司与Applied Electric Vehicles(Applied EV)在实现其未来出行零排放的共同愿景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采用帝人在轻量级、高效材料技术和复合材料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帝人和Applied EV为Applied EV零排放机器人车辆平台Blanc Robot交付了可生产的一件式结构壳。

外壳作为关键部件,可以使AEV显着减少重量及降低生产复杂性,并具备轻质量、高能效和出色的结构性能。Blanc Robot是由Applied EV设计和制造的可编程自动驾驶电动车(EV)平台。它可以与很多自动驾驶系统集成,也可以搭载各种车身,还可应用于工业、运输和监控等领域。

前瞻技术,复合材料,制模

(图片来源: 日本帝人 )

帝人和Applied EV将继续合作,进一步将帝人轻质材料技术用于一系列其他组件,如用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EV的结构元件、玻璃和外部车身面板。基于此新理念,移动出行领域正面临重大改革,包括网联车、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CASE)车辆以及“出行即服务”(MaaS)。新一代汽车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许多实用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还能满足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如老年群体的出行需求。

电动汽车的发展也使得人们对采用“油井到车轮”方法有了更多的认识。这种方法考虑到了车辆的总能源效率,包括电力来源以及如何将其用于驾驶。2019年,帝人和AEV启动联合发展计划,旨在为支持未来社会的多用途零排放汽车奠定技术基础。

Applied EV在汽车和机器人技术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可以为出行市场带来新产品。着眼于效率和可持续性,Applied EV不断降低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许多自动化使用案例的基础都是由Applied EV设计和制造的Blanc机器人“滑板”,它围绕电子和机电一体化核心构建,仅支持在软件上运行,专为自动驾驶操作设计。

Blanc机器人外壳(或顶盖)是车辆最大的单个组件,总计约4平方米,由重量轻、强度高和刚性高的GF-SMC材料制成,并由帝人旗下美国大陆结构塑料控股公司(CSP)提供成型技术。

通过使用CSP专有GF-SMC材料,Blanc Robot外壳重量比同类铝制部件轻约20%,且大大简化了制造过程。CSP的成型技术可以将薄板整体成型为复杂的形状,而使用金属难以实现这一操作,且制模仅需约三分钟。GF-SMC外壳使Blanc机器人具有出色的结构性能,可以保护内部关键设备免受损坏,而且外壳具有出色的耐火性、尺寸稳定性和耐腐蚀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