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芯片企业应加大产能调配力度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到
2月9日,针对近期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最新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电子信息司与主要汽车芯片供应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2月9日,针对近期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最新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电子信息司与主要汽车芯片供应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装备工业一司、电子信息司建议汽车芯片供应企业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加大产能调配力度,提升流通环节效率,与上下游企业加强协同,努力缓解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为中国汽车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汽车之家

汽车芯片供应企业代表均表示已针对当前市场情况,积极采取设立专项工作组、加强与整车零部件企业沟通交流、启动备用产能、加快物流运输等手段,增强市场供给能力。

同样在2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介绍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提到,从环比来看,生产环比降幅较快反映出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影响到企业生产节奏。展望一季度,虽然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但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自去年底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一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的稳定性。因此,这方面需要持续重视和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