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车辆道路驾驶 德国通过自动驾驶法

文章来源:autotimesnews 发布时间:2021-02-15
分享到
据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已通过了“自动驾驶法”。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已通过了“自动驾驶法”。这可以视为世界上第一个自动驾驶综合法律框架。该法规将进一步帮助L4级有条件辅助驾驶技术进行商业化。

汽车之家

当下,德国已经制定了自动驾驶法规,但仅允许此类车辆在获得特殊许可的情况下在工业区等狭窄空间内行驶。根据新法律的制定来看,将不再需要相关许可证,并且有可能在德国全国范围内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德国在自动驾驶领域实施这一法律,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ätter)表示。

汽车之家

据悉,目前划定的区域将继续适用,法律仅适用于L4级有条件驾驶辅助系统。这意味着,原则上汽车可以独立行驶,但机舱中必须有可以干预紧急情况的驾驶员。而根本不需要驾驶员参与的L5级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尚不可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