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Linear与NI合作,简化5G网络宽带功率放大器的验证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2-25
分享到
MaxLinear,Inc. 和NI宣布将MaxLinear的双频射频功率放大器(PA)线性化算法集成到NI的RFIC测试软件中。

MaxLinear,Inc. (NYSE: MXL) 和NI (NYSE: NATI) 宣布将MaxLinear的双频射频功率放大器(PA)线性化算法集成到NI的RFIC测试软件中。这一集成可以对新的宽带蜂窝网络基础设施的功率放大器设计进行广泛的验证,从而提高功率效率并降低非线性影响。NI集成且高度同步的射频测试平台结合MaxLinear同类最佳的新型线性化IP,为设计验证工程师提供了一种简化的测试和测量方法,可以显着降低ACLR、改善EVM、并具备充分的功率效率优势。

5G网络的推进触发了需要支持连续和不连续宽带载波聚合配置的多频段无线电部署的快速增长。这些新的射频前端设计共享单个高带宽功率放大器和信号路径,从而实现可观的成本和尺寸的节省。然而,为了实现最大的能源效率,工程师需要将这些宽带功率放大器驱动到非线性工作状态,并了解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小泄漏到相邻信道中的射频能量的不良影响。

 

QQ图片20210225103802

为应对这一挑战,NI的RFIC测试软件将MaxLinear的尖端宽带线性化技术与最新的DC、数字、模拟和RF PXI仪器集成在一起,从而实现整合的、更高效的、单发射无线电链架构,最大程度地减少向相邻通道的泄漏。

MaxLinear无线技术和IP副总裁 Helen Kim表示:“应对宽带蜂窝系统的一个非常困难但核心的挑战,我们的线性化IP与NI平台的集成带来了快速创新。为工程师提供简化功率放大器验证的工具可以补充我们的目标-大幅降低当今4G和5G 射频无线电单元所消耗的大量功率。”

NI半导体业务部高级总监Jesse Lyles说:“我们一直在通过自动化设备验证来帮助客户加快产品开发的步伐。显然,节能的5G部署需要功能更强大的验证解决方案。与MaxLinear合作,我们可以提供客户所需的验证解决方案、以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我们很高兴通过MaxLinear的线性化算法来增强NI的RFIC应用,以创造更好的射频设备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