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S推出多模型传感器平台NPS 500 可解决L4/5自动驾驶难题

发布时间:2021-02-26
分享到
Neural Propulsion Systems(NPS)推出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NPS 500™,可帮助汽车行业实现未来交通零事故的愿景。

 据外媒报道,自主传感平台先驱Neural Propulsion Systems(NPS)推出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NPS 500™,可帮助汽车行业实现未来交通零事故的愿景。NPS 500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L4/5自动驾驶的深度融合的多模型传感器系统。

该系统将NPS固态激光雷达MIMO(多输入多输出)LiDARTM、超分辨率SWAMTM雷达和摄像头精确互连,以协作检测和处理360°高分辨率数据,避免车辆发生事故。车辆搭载密集集成传感器系统,可以监测到拐角处甚至500米外的物体,还具备超高分辨率精度和高度自适应的帧频。NPS 500的突破性功使其比当前其他传感器解决方案可靠10倍。

前瞻技术,多模型传感器平台NPS 500 ,车载数据

(图片来源:NPS)

法国市场调查公司YoleDéveloppement高级分析师Pierrick Boulay表示:“LiDAR、雷达和摄像头对于创建理想的自动驾驶平台具有重大影响。而紧密互联的传感器与自动驾驶车载数据融合也必将会引发更多功能性突破。到2025年,该市场估值将达到250亿美元,将用于ADAS和机器人汽车的传感和计算。”

NP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hrooz Rezvani表示:“我们公司的目标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而这也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追求的目标。作为零事故平台的一部分,NPS 500能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实现大规模应用。但现有技术无法支持大规模应用的实现,因此NPS开发出自己的超强LiDAR和雷达,通过使用AI驱动的传感器融合系统对超高分辨率数据进行处理,从而创建出目前市场上最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此外,NPS500还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缩短上市时间,具备最高性价比。”

NPS下一代精密构建的多模式传感器系统NPS 500是业界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突破传感器系统的物理局限性。通过增强并结合LiDAR、雷达和摄像头的优势,它可创建出具备各种技术功能的平台,解决4/5级自动驾驶的难题,其中包括:摄像头:提供高分辨率图像,但缺乏深度信息,且受限于照明条件;雷达:测量速度精度高,但分辨率低于LiDAR,且容易受其他雷达干扰;LiDAR:提供超高精度的深度信息,但在糟糕天气和光照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其性能和可靠性会降低,并且很容易被遮挡。

该产品具有以下特点。LiDAR:采用新型固态MIMO-LiDARTM架构,具有超分辨率和自适应多光束搜索功能,将检测范围扩大500米以上;雷达:采用新型雷达技术,提高检测可靠性10倍,支持同时多波段360°FoV,抗其他雷达信号干扰性能提高70倍;软件:采用AI融合技术,可检测到拐角处;芯片:采用紧密互联的定制信号处理芯片云处理650 Tb / s传感器数据。

NPS 500™可以在反射率10%的情况下,检测范围至少可达500米@。此外还可以将现有的LiDAR反应时间加倍,并显着提高传感器数据可靠性。它还具备环视功能,可在到达十字路口前预判行人运动、提前检测到交叉口附近的移动目标,并内置冗余,可在恶劣环境、恶劣驾驶和崎岖地形中提供最大可靠性。此外,可降低维护成本,车辆一经售出,汽车制造商可有效地使用NPS传感器。该系统具备高达100 FPS的多光束自适应扫描,可检测和追踪微妙运动和查看通孔,不仅缩短上市时间、具有成本效益,还可减少OEM客户资本和运营支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