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橡胶工业开发出轮胎磨损检测新技术 可增强其轮胎智能传感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2-26
分享到
据报道,日本住友橡胶工业(SRI)开发出轮胎磨损检测新技术,可提高安全性并有助于实现颠覆性行业趋势。

据外媒报道,日本住友橡胶工业(SRI)开发出轮胎磨损检测新技术,可提高安全性并有助于实现颠覆性行业趋势。该技术可推动SRI专有的轮胎智能传感技术Sensing Core(核心传感)的发展。基于SRI对轮胎动态的广泛研究,该创新技术可以检测与轮胎相关的各种问题,如压力、负载和道路状况,此外还添加了轮胎耐磨损能力。

前瞻技术,轮胎磨损检测,轮胎智能传感技术,Sensing Core

(图片来源:住友橡胶工业)

专业数字滤波技术可在轮胎旋转时分析和解读车轮速度信号,并结合发动机数据和其他车辆信息,计算出胎面刚度并确定磨损程度。该技术不仅可以告知驾驶员轮胎的磨损状况,还可以在云端对轮胎状况进行集中管理。不需要其他检测器,Sensing Core仅使用轮胎作为传感器,因此完全无需维修。通过在云上共享轮速信号数据和其他相关信息,Sensing Core还允许基于云检测潜在问题。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Sensing Core在未来可为出行和运输服务提供商提供巨大潜力,既可确保运营的总体安全,又可显着降低维护成本。作为SRI智能轮胎概念的关键技术,Sensing Core旨在加快轮胎及周边服务的发展,满足CASE(Connected互联, Autonomous自动驾驶, Shared共享, Electric电动)、MaaS(出行即服务)和其他新出行方案的需求,打造汽车行业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