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泰坦项目新专利 涉及车辆传感器和可调节动态照明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3-11
分享到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新的泰坦项目专利。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两项新的泰坦项目专利。第一项专利涉及嵌入在车辆光学组件中的传感器,第二项专利涉可调节和动态照明。

(图片来源:https://www.patentlyapple.com)

车辆所处的环境通常存在各种元素,车辆导航以避免与这些元素碰撞。这些元素包括静态元素和动态元素,静态元不会改变素位置,如植物;动态元素会改变位置,如车辆、人、动物等。

在某些应用场景中,车辆包括用于监测环境的传感器。传感器会生成传感器数据,用于帮助车辆导航。例如,监测车辆后方环境的传感器生成的数据可通过用户界面,用图形表示环境,从而为驾驶员提供信息。驾驶员在手动驾驶时,可以利用这些图形信息增强环境态势感知。而且车辆自动导航系统还可利用传感器数据,在环境中自动导航。

苹果新专利涵盖车辆元件组件,可通过车辆通用窗口元件,同时提供光发射和环境监测。元件组件包括安装在车辆上的外壳,外壳包括部分封闭的内部空间,支持耦合到其中的发射器装置和传感器装置。此外,元件组件还包括窗口元件,在内部空间和外部环境之间建立透明屏障,以使光发射器装置和传感器装置通过窗口与外部环境交流。

苹果专利图FIG. 1所示为车辆导航系统耦合到多个传感器设备和控制元件。专利图FIG. 2所示为车辆导航系统耦合到多个元件组件,其中每个组件都包括光发射装置和传感器装置。

(图片来源:https://www.patentlyapple.com)

苹果的第二项专利主要与照明环境相关,具体而言,涉及可调节和动态照明。传统的车内照明灯是静态的,通常车内人员必须使用开关或物理按钮进行控制。而且传统的车内照明灯只能照亮有限的区域,无法照亮车内的大片区域。例如,夜间,乘员可能试图寻找掉落在车辆地板上的物体,当乘员打开安装在车顶的照明灯时,由于身体遮挡,可能会产生阴影,或照明灯无法照亮正确的位置。

苹果的专利涵盖车辆照明系统,可确定车内物体、位置和区域,在照明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车内人员的干扰。该照明系统还可对明确的照明请求或命令做出响应,或者预测隐含的照明请求或命令。此外,该照明系统还可自动动态增加或减少照明。

在一个应用场景中,该照明系统提供可调节射灯,该射灯接收车辆传感器和成像设备的信号,或以其他方式与传感器和成像设备通信,从而智能地照亮车内的特定物体、位置或区域。在另一应用场景中,该系统包含一些机制,会对车辆使用者的显式和隐式命令(例如口头命令、基于手势和基于触摸的命令)做出响应。

例如,当物体掉落在地板上时,照明系统可以自动照亮掉落的物体,并在乘员捡取该物体时追踪乘员的手。该照明系统可检测位于后排的乘员是否闭眼入睡,并监测安全座椅中入睡的婴幼儿,而且会自动逐渐关闭可调节射灯,不打扰乘员。如果在车辆在夜间自动行驶,乘员位于车辆前排,当车辆接近目的地时,系统会自动逐渐打开可调节射灯,逐渐唤醒车内乘员。

专利图FIG. 1B阐释了照明硬件模块#104可创建和控制可调节射灯#109,照亮车辆#102的特定位置和特定区域#107。专利图FIG. 3为激活和控制车内可调节照明的流程图。

(图片来源:https://www.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