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集成式0级BLDC电机驱动器助力汽车电气化更进一步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到
2021年3月初,德州仪器 (TI) 举办了集成式0级BLDC电机驱动器线上媒体发布会,德州仪器 (TI) 电机驱动器业务部门总经理Kannan Soundarapandian先生重点分享了BLDC电机驱动器 DRV3255-Q1优势与其未来发展情况。

20213月初,德州仪器 (TI) 举办了集成式0BLDC电机驱动器线上媒体发布会,德州仪器 (TI) 电机驱动器业务部门总经理Kannan Soundarapandian先生重点分享了BLDC电机驱动器 DRV3255-Q1优势与其未来发展情况。


轻混电动车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汽车电气化、环保化已是全球汽车行业共同发展的目标,全球采用多项举措减少温室气体目前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新型燃料汽车等都在全力发展。就目前来看,轻型混动汽车有很好的优势,能够将内燃机的GHG排放量降低 13%~22%,由于它使用48V的系统,所以基本在现有架构上,简单理解,汽车在研发阶段只需要加上一个48V电池加一个48V电机,轻混汽车未来不仅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也有很大的市场优势,并且能够达到各国需要满足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德州仪器 (TI) 推出了一款高度集成的 Grade 0 无刷直流 (BLDC) 电机驱动器 DRV3255-Q1,可用于 48V 大功率电机控制系统,例如轻混电动车 (MHEV) 中的牵引逆变器和起动发电机。DRV3255-Q1 可帮助设计人员将电机系统尺寸缩小多达 30%,同时提供业界更高的栅极驱动电流,以增加保护和输出功率。“电机驱动器需要在较小的电路板空间内提供更高的功率,并且在功能上保证安全。研发DRV3255-Q1的目的是帮助客户构建比当今市场上可用的解决方案尺寸小30%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驱动高达30 kW的大功率电机,并符合ASIL D的功能安全要求。”Kannan Soundarapandian先生介绍到。

QQ图片20210315162208

德州仪器 (TI) 电机驱动器业务部门总经理Kannan Soundarapandian先生

DRV3255-Q1六大优势满足汽车制造商需求

想要良好实现汽车电气化,对电机驱动系统有多种要求,例如更小的尺寸、更安全的系统、更大功率的应用,更强的耐受性等需求,在综合到这些因素之后,TI研发的DRV3255-Q1能够有效满足客户需求,能够帮助客户在设计48V电机驱动应用上面带来很大的帮助。

QQ图片20210315162253

DRV3255-Q16优势:1.集成高侧和低侧的有源电路逻辑,并且是业内领先的三相无刷驱动器,与现有的三相48V BLDC电机驱动器相比,DRV3255-Q1最多可将PCB空间减少302.提供大功率驱动,驱动功率能够高达30KW,甚至能够满足驱动一些重型车辆的需求,DRV3255-Q1可为MHEV中的大功率电机系统提供业界更高的栅极驱动电流3.有很好的保护机制集成在这个芯片里,能保护48V动力总成系统免受高达95V恶劣开关瞬态电压的影响;4.内部有高度集成,提供了小尺寸解决方案,能减少12-24个无源器件;5.根据ISO26262标准进行设计,能够帮助客户容易实现ASIL-D等级的系统设计;6.符合AECQ-100 0级标准,具有很广泛的工作温度范围,能在-40~150环境下的应用,同时通过0级认证,保护48 V起动发电机系统免受瞬态条件的影响


QQ图片20210315162304


DRV3255-Q1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德州仪器能够帮助汽车系统加速未来的发展,其所研发产品和系统级的专业知识,能够解决很多复杂的设计难题,也帮助加速电动化和智联自动化的汽车设计和量产。在产品创新上,德州仪器已经有7000种车规级的模拟和嵌入式产品,并且从2014年以来,每年都会推出数百种新型车规级的芯片。DRV3255-Q1符合严苛的质量要求,包括ISO26262的一些要求和其他业内的认证,结合TI数十年持续推进汽车电子发展的经验和积累的系统级专业知识,能够帮助客户解决设计遇到的问题。凭借集成和功能安全的合规性,DRV3255-Q1将有效帮助客户设计用于轻混电动车的48V电动驱动系统。Kannan Soundarapandian先生说:“TI在电机驱动器方面广泛的产品组合可在任何电压下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同时提供更佳的系统和设备鲁棒性(robustness)。借助TI电机驱动器,客户可以快速实现平稳而又准确的电机操作。这些都是我们持续投资的原因。”更多信息请阅读集成式0BLDC电机驱动器将轻混电动车(MHEV) 48V电机驱动系统的尺寸缩小多达30%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