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得车辆指纹ID识别专利 可提高汽车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三星一项新专利,该专利与汽车安全认证相关。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三星一项新专利,该专利与汽车安全认证相关。当有用户想要对车辆进行操作时,车辆将与服务器或诸如此类的认证系统进行通讯,确认用户是否具有操作权限(如用户是车主还是车主的家庭成员,或是否获得车主授权)。

前瞻技术,三星,汽车安全认证,生物特征识别,指纹识别传感器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此外,为了验证用户是否具有权限,车辆还可对用户使用生物特征识别。具体来说,在方向盘内置指纹识别装置。这种方式可能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苹果在其泰坦项目中就有采用该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三星希望可以再添加一个步骤,即驾驶员需随身携带手机以核实指纹认证。

下图2为实例:硬件设备,如生物识别传感器(#215),内置于车辆(#200)中。具体而言,该指纹识别传感器内置于方向盘(#210)中,用户可通过手指触摸传感器识别其指纹。该传感器可与图1传感器#120匹配。

前瞻技术,三星,汽车安全认证,生物特征识别,指纹识别传感器

三星专利图1、2(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上图1展示了一种汽车把手#170搭载生物识别传感器(#120)的车辆。用户握住车把手#170后,手指会触摸到该传感器,则传感器#120会识别到用户指纹(#175)。此外,车辆还可以确定检测到的指纹与登记用户指纹是否匹配,匹配后,车门将被开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