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表面在智能座舱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普修科技 发布时间:2021-03-18
分享到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智能表面在智能座舱中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智能座舱的发展,智能表面技术也被逐渐应用于汽车内饰中。它是一款集功能性与智能化于一体的表面处理工艺,在智能座舱的设计上,可以减少多余的按钮和开关设计,从而使座舱内的设计更为简洁和智能。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智能表面在智能座舱中的应用。

图片

智能表面材质

智能表面可实现按需提供,其被应用于皮质、织物、木质、玻璃、塑料、天然纤维、金属等表面之上,可被用于汽车的任何部位,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存储空间,整合各项操控功能,同时也给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设计自由度,扩大了空间使用率。

图片

图片

智能表面的设计在实现轻量化和多样化设计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以实现空间的最大化利用。

图片

智能表面应用

智能表面可以被应用于智能座舱的任一部位,比如,我们常见的中控、方向盘、座椅、车窗、天窗、门饰板、车门、智能显示桌面等位置。

图片

中控:中控区域设计智能表面可以减少实体按键的应用,更为简洁,与此同时,中控区还可以集成更多的功能,并通过扶手区来控制中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向盘:方向盘智能表面的设计在增加其科技感和美观度的同时,也集成了汽车娱乐、档位控制、生物监测等功能,使其更为智能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椅:在座椅的设计上,我们通过将智能表面嵌入到皮质和织物中,以为用户提供诸如按摩、温度、前后调节、控制灯光等功能。

图片

图片

车窗和天窗:通过将智能表面嵌入到玻璃中,可以大大提升车窗和天窗的利用率。比如,我们可以在智能玻璃上看电影、购物、打游戏、充当广告屏、控制氛围灯、车窗上色等等,以提升用户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门饰板:门饰板可以集成氛围灯、触摸板、智能显示器、座椅控制、后视镜调节等多种功能,而智能表面的设计使其在需要的情况下,通过触摸或手势的形式来对其进行控制,在不需要时隐藏。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门:车门的设计包括了外屏显示和隐藏门把手的设计,在设计上,我们通过触摸(可在雨、雪、雾等任何环境下)来实现和车主交互、开门、玻璃升降等功能。

图片

图片

智能显示桌面:我们将智能表面嵌入到桌子上,以在智能桌面上实现办公、游戏、绘画等功能,以此在节省内饰空间的同时,使空间最大化。

图片

图片

氛围灯:氛围灯的设计,为座舱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体验,它可针对不同的场景(休息、游戏、阅读、娱乐、驾驶、工作等)提供不同的照明环境,以实现个性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能表面交互

智能表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智能,它可以与汽车内饰进行互动,以显示不同的信息和控制功能,比如发光、触摸感应、手势控制等。比如,延锋的智能座舱设计,将传感技术集成到木质材料中,以实现在触摸滑块时,通过触觉反馈来确认切换功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人们对智能表面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而在未来几年内,智能表面将逐渐推向市场,以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和汽车的互动方式。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