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ectiva获6项新专利 利用AI技术实时分析乘员状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到
据报道,AI感知技术公司Affectiva获得了6项专利,用于检测车辆乘员意识和情绪。

据外媒报道,AI感知技术公司Affectiva获得了6项专利,用于检测车辆乘员意识和情绪。Affectiva Automotive AI技术将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车载摄像头)相结合,可实时分析座舱内驾驶员和其他乘员的状态。

(图片来源:Affectiva)

这些数据主要作用在于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因为睡意或分心检测可以帮助拯救生命。根据英国社会事故预防组织(RoSPA)的,事故主要原因是人为失误和环境问题,而人为失误高居榜首,95%的事故都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

Affectiva的技术不仅可用于安全方面,而且还可通过信息娱乐系统等设备,读取乘员情绪和感知,改善驾驶体验。以下是Affectiva最新获得的六项专利:

基于眨眼频率的困倦心理状态分析:通过对眨眼频率的分析,确定困倦、精神疲劳、注意力和认知负荷等状态。这些信息可用于操纵车辆操作,包括建议刹车、调整车内环境,或启动制动和转向控制。

车辆导航认知状态评估:通过对乘员认知状态的多模态感知,从而影响车辆控制。这对于半自动驾驶汽车而言尤其有用,以确保控制权在车辆和驾驶员之间安全交接。分析使用的信号包括语音和非语音发声,如打哈欠和打鼾,以及包括心跳和呼吸频率在内的生理数据。此外,该项专利还考虑环境条件,如温度、照明、时段、天气和信息娱乐状态。

利用近红外图像处理,进行基于认知状态的车辆操纵使用在嵌入式系统中运行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车载摄像头的近红外(NIR)图像。近红外摄像头可在较暗的光线条件下,如夜间驾驶或通过隧道时,获得可读图像。

通过Affect推荐车辆信息娱乐内容:根据车辆乘员情绪状态等因素,推荐信息娱乐内容。个性化内容不仅可改善出行体验,并能为汽车制造商和广告商提供新的盈利机会。

根据认知状态推荐车辆内容:基于车内多个传感器数据,理解乘员认知状态,量身定制内容推荐,从而帮助乘客在旅行时集中注意力、放松或冷静下来。

情绪度量评估图像分析:收集个人对移动设备和车辆中消费内容和数字体验的情绪反应。此种分析有助于进行个人追踪,量化情绪,可作为情绪健康追踪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