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最佳设计奖花落谁家?GoFa不负众望!

文章来源: ABB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ABB GoFa™ 协作机器人因其独特的设计理念、亲和的形象和易用的特性斩获全球工业设计大奖——红点最佳设计奖。

ABB GoFa™ 协作机器人因其独特的设计理念、亲和的形象和易用的特性斩获全球工业设计大奖——红点最佳设计奖

图片


红点设计大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杰出的产品设计,评委会每年对数以千计的候选作品进行评审,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作为红点设计大奖的最高荣誉红点最佳设计奖旨在表彰在外形、功能、智能设计或创新设计方面具有开创性的产品


GoFa协作机器人具有一流的运行速度,可直接与人并肩工作完成各种任务,摆脱了围栏的束缚。其安全性能高,每个关节都配备了智能传感器,一旦感知到机器人与外界的意外接触,可在几毫秒内使机器人停止运行,保证人机协同安全持续地进行。


图片 

产品设计师的理念是设计出直观、友好、易用的机器人,以鼓励用户尤其是初次使用机器人的用户自信地使用机器人并与之互动。


图片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

图片

我们的愿景是让机器人像现在的笔记本电脑一样在工作场所中随处可见。提升机器人的易用性,让机器人变得更直观、更亲和是我们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我很高兴我们的新款GoFa协作机器人因其易用性得到红点设计大奖评审的认可。GoFa协作机器人是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它让人们看到好的工业设计如何推动更多人尝试与机器人一起工作。GoFa亲和易用的设计保证了它在传统工厂之外的广泛领域获得更多应用机会。凭借GoFa,我们将帮助全球范围内的更多新用户和新行业解锁自动化生产。

图片


GoFa协作机器人与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缩小了工业产品与消费品之间的差距。它采用纤细直臂设计,外观友好,机身坚固;紧跟潮流的配色、用料和抛光处理使其外观时尚,现代感十足。GoFa配备六轴快捷操作界面,每个操作界面配有2个按钮和1圈灯环,使用起来如同消费品般方便快捷。即便是习惯于使用科技消费品而没有工业机器操作经验的用户,也能对其进行设置和操作。


图片

 

ABB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全球产品经理张晓璐表示:“工业设计并非只注重美观!外观设计要为功能服务。我们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用消费品设计思路来设计GoFa,让GoFa兼具可用性、实用性和易用性。美观且易于使用的产品设计可帮助人们更好地利用机器人。我们希望人们在与协作机器人并肩工作的时候,不但感到舒适,而且觉得充满乐趣。GoFa可通过触摸机器人的手臂来进行引导式编程,因此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确保用户在握持机器人手臂并进行示教时感到舒适。”


图片


ABB作机器人设计直观,客户无需依赖机器人编程专家的技术支持。这将有助于自动化水平较低的行业实现自动化升级,因为客户在开箱完成安装之后的几分钟内就能学会使用机器人,而无需专门培训


图片 

“凭借简单易用的数字化工具、集成的安全性能更高的负载能力,我们的新型协作机器人代表了人机协作的未来。新一代产品可以让更多企业实现重复、单调和危险流程的自动化生产,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柔性,同时也让员工能够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张晓璐补充道,“用户只要会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就可以操作我们的协作机器人。”


图片

 

ABB 全新GoFa 协作机器人正是在YuMi®产品系列成功的基础上推出的。YuMi机器人自2015年推出以来,已为众多企业的关键生产任务提供了安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ABB全球首款真正意义的协作机器人,YuMi也曾于2011年荣获红点最佳设计奖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