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E推出MicroAutoBox III车载原型系统,赋能通信密集型应用开发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到
dSPACE推出了能提供大量通道以及扩展总线与网络接口的MicroAutoBox III车载原型系统。

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发展过程中,车载原型开发系统的连通性要求不断提高。因此,dSPACE推出了能提供大量通道以及扩展总线与网络接口的MicroAutoBox III车载原型系统。利用新型的 DS1521 IO板卡变体,MicroAutoBox III系统将特别适合于需要考虑集中式E/E架构等因素的通信密集型应用开发。



配备了DS1521总线与网络板卡的MicroAutoBox III的典型应用包括:智能网关、 经由总线与网络实时控制其它ECU的监督控制器,以及设计需要基于服务的以太网通信的中央控制单元。


为了完美地实现这些应用,DS1521总线与网络板卡提供8个CAN FD通道、3个车载以太网端口(100/1000BASE-T1)、2个FlexRay连接器(A/B)、3个LIN通道以及额外的UART、数字和模拟接口。


对于通信尤其密集的应用,MicroAutoBox III还可以配备2块DS1521板卡,从而使上述接口的数量增加一倍。此外,也可以与其它MicroAutoBox I/O板卡结合使用。


图片

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发展过程中,车载原型开发系统的连通性要求不断提高。因此,dSPACE为MicroAutoBox III提供了扩展的总线和网络接口。


MicroAutoBox III系统通过ConfigurationDesk实现软件,包括集成的Bus Manager进行配置。能够根据最新的标准和协议(如AUTOSAR(ARXML)、FIBEX、DBC或LDF)配置总线通信。为了集成到已有的车辆电气系统中,所有相关总线系统(包括基于服务的以太网通信(SOME-IP))都支持当前的AUTOSAR特性,如:安全车载通信(SecOC)、端到端保护和全局时间同步(GTS)。为了能够适配特定项目,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扩展框架,并可由dSPACE进行集成和实现。


为了能够适配特定项目,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扩展框架,并可由dSPACE进行集成和实现。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