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s首批符合MIPI A-PHY标准的芯片组完成设计定案 可实现长距离、超高速汽车连接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到
4月27日,以色列半导体公司Valens宣布其VA70XX芯片组成功完成设计定案。该芯片组是市场首个符合MIPI A-PHYSM标准的芯片组,可实现长距离、超高速汽车视频连接。

4月27日,以色列半导体公司Valens宣布其VA70XX芯片组成功完成设计定案。该芯片组是市场首个符合MIPI A-PHYSM标准的芯片组,可实现长距离、超高速汽车视频连接。

一些领先OEM和一级供应商已在其产品路线图中添加MIPI A-PHY标准连接,并计划对该样品进行评估。片上系统(SoC)和摄像头传感器领先供应商也将VA70XX集成到其模块中,并表示将把MIPI A-PHY标准集成到其未来产品中。

前瞻技术,Valens,符合MIPI A-PHY标准的芯片组,长距离、超高速汽车连接

(图片来源:Valens)

Valens首席执行官Gideon Ben-Zvi表示:“Valens提供的前沿技术,为汽车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连接速度。随着汽车行业向L2+级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不断发展,我们的芯片组可为ADAS和自动驾驶发展的下一阶段奠定基础。这不仅是我们公司的成就,也是整个汽车行业的成就。”

随着汽车集成越来越多的传感器,因此不受电磁干扰、数据丢失和延迟影响的高速视频链路变得越来越重要。VA70XX芯片组具有很高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其数据包错误率低至10-19,相当于每10,000辆汽车才会出现一个数据包错误。

VA70XX芯片组系列包括VA7031串行器以及VA7044和VA7042解串器,其链接速度高达8Gbps。该芯片组还支持四个串联连接器与距离大于15米的多个基于CSI-2的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连接。

通过实施行业连接标准、采用简单连接器和布线基础架构降低线束成本,以及自动调整SerDes到给定电缆缩短设计周期,VA70XX芯片组集成将降低总系统成本。

Valens高级副总裁兼汽车部负责人Gideon Kedem表示:“符合MIPI A-PHY标准的芯片组具有巨大发展动力。随着A-PHY领先行业参与者以及像IEEE等标准化机构更多采用MIPI A-PHY标准下的芯片,该技术正迅速成为车载传感器连接性的实际标准。通过推出符合A-PHY标准的芯片组VA70XX,Valens实现对市场的引领。”

VA70XX芯片组的工程样品将于2021年10月生产,预计明年实现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