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design和WAE联手开发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 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

发布时间:2021-05-08
分享到
据报道,Italdesign和WAE这两家公司宣布建立新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开发解决方案,推动电气化发展。

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凭借其车辆设计和交钥匙开发项目而享誉世界,而威廉姆斯高级工程公司(WAE)已成为技术和工程领域的佼佼者。据外媒报道,这两家公司宣布建立新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开发解决方案,推动电气化发展。最重要的是,这款EVX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有助于为未来的新老品牌电动GT跑车、轿车和跨界车提供高端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电池模块,Italdesign,WAE,EVX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

(图片来源:motor1)

EVX技术的亮点之一在于其模压复合结构电池。核心组件由WAE内部设计,基于104-120kWh的能量,可提供高达1341hp(1000kW)的功率。选择16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到621英里(1000公里)。

作为电动汽车第三方平台,EVX的另一优势在于其设计,将电池外壳与通常被视为车身结构的一部分元素集成在一起。由于不依赖上层结构,汽车制造商可以自由地设计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合作过程中,双方注重提高产品性能,缩短上市时间,提供灵活性和中低产量成本效益。生产数量最多可达到10000件,其中500件由Italdesign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工厂生产。

该EVX平台可以适应从2900mm到3100mm的轴距,适用于多种车身样式,如GT、轿车、跨界车和敞篷车,可以从内到外进行定制。客户还可以选择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布局。另外,采用含铝复合回收材料,有助于实现扭转刚度和轻量化结构,使其成为未来电动汽车的完美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